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极致女人——法国演员伊莎贝拉·阿佳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伊莎贝拉·阿佳妮被认为是法国影坛上世纪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演员,她曾捧得到戛纳和柏林电影节女主角奖,并两次得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四次获恺撒奖最佳女主角:《LaReineMargot》(1994年)、《CamilleClaudel》(1988年)、《TheDeadlySummer》(1983年)、《Possession》(1981年)。在这四次演出中,她敏感脆弱的神经,的确可以把摄像机都感动得碎掉。我不能想象一个演员为这样一个角色投入的程度。她在表现自己,是的,她是完美异常地演出了自己。或者说,她游离出了这些角色的本身,用一种自己的视觉观察并塑造她们。

  从影历程
伊莎贝拉·阿佳妮生于1954年,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阿尔及利亚人。从小生活在社会的底层,这也造就了她桀骜不驯的个性。伊莎贝拉在拍片时总是投入巨大的激情,当她开始在电视上崭露头角时,电影导演们立即注意到她,很快在1975年,20岁的阿佳妮得以在《阿黛尔·雨果》中扮演大文豪雨果的女儿,此片令伊莎贝拉一举成名,不仅得到了恺撒奖还得到了奥斯卡的提名。伊莎贝拉的第二次奥斯卡提名也是扮演一名历史上的著名女子《卡米尔·克劳黛》(罗丹的情人),伊莎贝拉把这个最后精神崩溃的女人演得栩栩如生,她投入角色之深甚至难以自拔。

  20世纪90年代初伊莎贝拉一度从影坛消失,直到1993年《烦心事》伊莎贝拉才又回来观众面前,在1996年伊莎贝拉推出了当时法国影坛耗资最巨的一部影片《玛戈皇后》。之后伊莎贝拉又与美国大明星莎朗·斯通合演了重拍片《魔鬼双姝》不过这部影片由于好莱坞大明星的独断专行而并不成功。后来当记者采访阿佳妮时问她是否有可能再次合作,她说:与莎朗·斯通合作一次就够了。这位性格孤傲的女演员据说与法国影坛的第一夫人卡特琳娜·德诺芙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有传闻说当年就是因为卡特琳娜的制肘才使得阿佳妮未能因《玛戈皇后》而得到戛纳奖。

  个人生活
说到个人生活伊莎贝拉曾经与布鲁诺·努伊顿《卡米尔·克劳黛》的导演一起生活并有了一个儿子,但他们始终没有结婚。伊莎贝拉生命中还有一个著名的男子那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这位有着贵族血统的英国演员曾经与伊莎贝拉有过一段甜蜜的时光,人们看见他们态度亲密地公开出现在公众场合,不过这段郎才女貌的童话并没有持续多久,不久他们分手了。这场情变曾经闹得沸沸扬扬,中间掺杂了丹尼尔·戴·刘易斯与薇诺娜·赖德、朱丽娅·罗伯茨的绯闻,最后的结局是,伊莎贝拉独自生下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儿子加布里埃尔,而丹尼尔·戴·刘易斯则与著名的美国作家阿瑟·米勒的女儿丽贝卡结婚。如今伊莎贝拉平静地接受了现实,独自抚养着自己的孩子,甚至不愿公开承认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孩子的父亲。

  《卡米尔·克劳黛》(罗丹的情人)

  苏菲·玛索的“前老公”、那个拍《忠贞》的波兰导演的前任女友就是伊莎贝拉·阿佳妮,她俩确实很多方面都很像,很东方。阿佳妮比苏菲大11岁,身材却没有她出众。所以经常可以在各种杂志看见苏菲在这方面自豪的话语,可能是吃醋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玛戈皇后》 《阿黛尔·雨果》(又译《泪眼种情花》)
  极致表演

  她的《阿黛尔·雨果》(又译《泪眼种情花》)真叫人佩服。

  新浪潮的顶尖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真是走运,他当时是想拍一部从另一个崭新的视角审视爱情的电影,讲述一个人的爱情的电影。如果这个角色塑造流俗的话,就会令世人对阿黛尔种种疯狂与绝望的真正内涵产生误解,使整部电影功亏一篑,那经典的镜头中念白也就不会那么令人过目难忘。最可贵的是,出演如此高难度角色的阿佳妮那年只有20岁,简直是天生戏骨。看看剧照,那双充满执着和绝望等多重意味的眼睛,导演手中定格的影像已经令人身临其境、难以释怀。

  演员的表演在世界分两种:一种是前苏联,提倡将个人完全融入角色;另一种是欧美,不管怎样接近人物,都要讲求技巧。像伊莎贝拉·阿佳妮这样的表演在西方其实较少,而且她的表现如此极致。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