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灰色童谣流行小学校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小童)“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打了敌敌畏,蚊子死多少”、“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卤肉店,口水流下三千尺,一摸口袋没有钱”……目前,类似顺口溜形式的童谣在一些校园里十分流行,一些传统童谣已被搞笑式的“脱口秀”或带“情色”内容的另类童谣替代。

  有些学生受电视、网络等影响,很快学会了一些异类童谣,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同学中间迅速传开。也有一些学生家长将一些搞笑的手机短信读给孩子听,这在无形中也加速了另类童谣的传播。

  目前,在几位专家的倡议下,健康童谣课作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北京已将健康童谣纳入了学生校本课程。

  据悉,相关的校本课程编辑时遵循了童谣“十字方针”:“我学、我编、我说、我传、我唱、我演、我画、我书、我玩、我用。”包括四个“德育”、四个“智育”,结合道德、礼仪、礼貌、礼节,学历史、学英语、学字、学写作;将游戏、体育、心理健康等内容涵盖其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