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盆洗脚水感动千万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5 北京日报

  作为一个演员,李歌的名字似乎没那么响,但凡是看过在央视多个频道轮番播出的公益广告《真情传递》的观众,便会深深地记住那位年轻母亲的面孔,而其间脉脉流动的真情像一股暖流感动着万千观众,李歌也在不经意间为众多观众所熟知。

  李歌在演艺圈打拼了十年,数数也算是圈中老人了,难怪有很多观众对她的影视作品如数家珍———《井冈山》中的贺子珍、《大树、小树》中的邱小溪、《陀子屯纪事》中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陈建华、《21天》中的女记者晓青……目前,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平民戏《大姐》中,她又把女二号妹妹雅娟诠释得非常有层次感。

  “女儿为年迈的老母洗脚,孩童见此,转身端来一盆水,稚嫩地说:‘妈妈,您洗脚……’”每每看《真情传递》这则公益广告,总让人有一种感怀。李歌谈及至此也很是感慨:当时之所以选中她,是因为导演在她的脸上看出了“爱”,而这正是这则广告的主题。李歌把这种“爱”理解成自己一直引以为自豪的“正气”。李歌坦言:“拍摄这则广告的时候,我还没有感到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但是当播出之后,我被广告本身感动了。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很想回家能亲自为母亲洗洗脚。”李歌说:“拍公益广告,通过简短的真情表演,呼唤起广大观众被世俗生活打磨迟钝了的人性和爱心,是非常有意义的。将来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尽自己的力量,演绎这种人间的真情。”

  16岁时,李歌以玩一把的心态考取了海军军乐团主持人,经过十年的历练,她在演艺圈也拼打出一番江山。在评价自己的演技时,李歌用“天赋和努力各占一半”进行了概括。她说:“天赋这东西是个定量,很难更改,所以要想将戏演好,实现自己成为优秀演员的理想,就需要在努力这个变量上做文章。”了解李歌的人都说,李歌是一名可塑性很强的演员,有极强的潜力可以挖掘,问及李歌是如何解决角色性格和自身性格的矛盾这个问题时,她直言:“作为演员,你必须服从角色,而不是让角色来服从你。”在《21天》中,李歌塑造的记者晓青,被怀疑感染了非典,于是面临着是否说出真相进医院隔离的考验。接到这个角色,她特意搜集了大量有关非典疑似患者心态的资料,用心地去揣摩他们的心态,体会其间的情感变化。李歌感触颇深地说:“演员最重要的是要用真心去塑造形形色色的人物,用真情去对待这份职业。”

  如今,李歌正在杨亚洲导演所执导的《家有九凤》剧组潜心揣摩三凤这个人物。李歌说,她喜欢这个角色,她会尽最大的努力把三凤演绎得有层次、有质感。昃文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