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曼玉封后特首道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5 每日新报

  易飞

  当张曼玉在戛纳电影节喜获影后桂冠的消息传到香港之后,香港各界人士非常兴奋,纷纷对她再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演技表示祝贺,不过对于王家卫执导的《2046》最终无缘金棕榈大奖,也表示了失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香港特首董建华先生也在23日对张曼玉所取得的成就亲自表示了祝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在享有这么崇高国际声誉的电影节上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振奋的,这表明香港本地是不缺少这样天分很高的演员的,并且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自己向更高的成就迈进。”

  著名影评人加里·波兰德说:“这对她 (张曼玉)是个非常可喜的成就。我在香港已经生活20多年了,可以说从张开始演戏伊始,我就是一步步看着她逐渐从一个糟糕的女演员慢慢成长为一位巨星级人物的,她的坚持不懈帮助自己取得了应有的成就。”

  39岁的张曼玉曾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香港小姐评选中获得亚军,1992年她凭借在电影《阮玲玉》中的出色演技,在当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一举赢得影后桂冠,成为第一个在该电影节上荣获演员方面奖项的中国人。

  而她在2000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片《花样年华》中的表演更是让她蜚声国际影坛,此番凭借《清洁》获戛纳影后桂冠,巩固了她在国际影坛的地位。

  本组撰文新报戛纳电特派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