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棠依旧》与《浪漫的事》雷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2:09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影视频道正在热播的《海棠依旧》,通过描述袁家三姐妹的恋爱、结婚、离婚、复婚的故事,展现现代家庭的婚姻状况和情感问题。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构架类似杨亚洲执导的《浪漫的事》,不少观众看了《海棠依旧》后,都觉得《海棠依旧》和《浪漫的事》有些雷同。

  前不久在央视播出的《浪漫的事》,讲述了一个父亲过早离世的家庭,母亲一人面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三个女儿恋爱、结婚、生子、离婚、复婚等一系列生活变故的情感故事。而《海棠依旧》延续了《浪漫的事》的平民路线,依然把视角瞄准了都市普通人的情感生活,也着眼于一个小家庭三个女儿的恋爱、婚姻、生活。在《海棠依旧》中,大女儿袁蓉和田健之间的婚姻问题与《浪漫的事》中大女儿宋雪和丈夫郭明达面临的问题类似。结婚多年的夫妻本想彼此安慰却成了彼此伤害,本想彼此容忍却成了彼此冷落,双方努力的结果就是将对方推得更远,心力交瘁之下,两个人无奈地选择分手。爱折腾的二女儿袁纬和执着于内心情感的三女儿袁菲,都可以在《浪漫的事》中找到影子。

  虽然两部电视剧故事构架类似,但观众在看《海棠依旧》时,还是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不少观众认为,《海棠依旧》并非《浪漫的事》的重复,演员高超的演技和精彩的生活细节再现,都使这部电视剧很有看头。

  《浪漫的事》比较理想化,虽然也是表现真实生活,但浪漫色彩浓重了一些,最后以老母亲身披婚纱,带着三个女儿寻找人生幸福为结局。相比较,《海棠依旧》则少了浪漫,多了真实,更为生动地再现了婚姻生活中的种种矛盾。《海棠依旧》把故事场景放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边是甜蜜的结婚登记处,隔墙便是离婚调解处,本身就暗含着对人生的嘲讽。好在该剧最后以大团圆结局,肯定符合许多女性观众的心愿。在《海棠依旧》中,王姬与李幼斌演对手戏,两人把围城中男女的困惑表演得丝丝入扣。观众李女士认为:“《海棠依旧》每集都有精彩台词,剧中有几场夫妻吵架的戏很生动,一是第一集准备离婚的袁蓉、田健夫妇,都想发泄对对方的不满,长达5分钟的吵架戏,每对在现实生活吵过嘴的夫妻都能找到共鸣。另一场是袁纬要签婚前合同,男朋友崔大林不愿签,两人吵架,让观众看得过瘾。”(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孙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