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空飞行看《旺角黑夜》:灰色与黑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4:05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戴新伟

  南方网讯平心而论,这部发生在黑夜、旺角以及底层人身上的故事没法不灰色,我期待这是一场与《PTU》这样的影片等水准的电影。我在电视上看预告时简直充满信心,剪辑显出这是一部张力十足的好片子,及至国语配音已经让人不知所措,杀手来福出场就觉得拼凑,来福到香港找女朋友更是大大的拼凑。方中信家庭不和,刚刚开头却又煞了尾,还有那个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刚来的小警察,他的身份何其尴尬……如果请人为《旺角黑夜》捡包袱,那么一定大丰收,不仅包袱多,而且都还没有抖出来。

  一群警察意外查出毒品是整部电影最好看的一段,有力、紧凑、干净,但是接下来的结尾完全像垮掉了——像是临时改写的,至少作为一个观众,我不太喜欢看杀手和流氓混混厮打一番,然后痛哭流涕般毙命。更可惜的是,这样的结局并不是在故意设置荒谬感,而是告诉大家“坏人的下场”。所以,方中信和钱嘉乐一直强调的人命关天,到底没有完全体现,好像设置这样的台词只是在迎合什么,也让人无法感叹导演的“关怀”。

  就这样,失去了轻逸能力的《旺角黑夜》逐渐由沉重变成了沉闷。

  人可以通过经验抵抗灰色情绪,但是没有办法抵抗《旺角黑夜》这样的电影:它黑得不够彻底,灰得也不够彻底。折中,妥协,修改,最终损害了这部电影的质量。

  我的意思是,我宁愿看一部完全灰暗的电影,也不愿意看一部拆拆补补、一路上包袱不断却置之不理的电影。你会觉得他浪费了好多东西,最后不得不对电影的故事产生怀疑。相对于这部电影来讲,《旺角黑夜》剧组来广州宣传时导演尔冬升呼吁电影分级制尽早实现的新闻更让我关心,这一句分明已经点到了我们看到的《旺角黑夜》为什么不好看。

  在我和同事看完《旺角黑夜》返来路上,毫无例外地评价“不好看”。在我提到尔冬升时,泊明说,香港拍片拍得好的还得数杜琪峰,拍什么像什么……

  于是这篇评论有了一个喜剧性的结尾。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