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J.K.罗琳登上《福布斯》全球富人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34 燕赵都市报

  38岁的罗琳目前已经写了5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这些小说已被翻译为60种语言,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2.5亿册,与此同时,根据小说改编的两部电影也获得了巨大成功,这些使得罗琳个人财产升至了10亿美元,她也被《福布斯》杂志(左图)评为了全球第552位富豪。

  罗琳目前位居英国富翁榜的第17位,排在她前面的多数为地产商或零售商。据《福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斯》杂志预测,由于罗琳还在酝酿再写两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她最终的个人财产可能达到100亿美元。(中新)

  小档案

  全名:Joanne Kathleen Rowling

  笔名:J.K.Rowling

  出生:1965年7月31日,生于英国的格温特郡的Chipping Sodbury普通医院。

  家庭成员:只有一个女儿,叫Jessica,生于1993年。

  童年:罗琳自己说她小时候是个戴眼镜的长相平平的女孩,非常爱学习,有点害羞、流着鼻涕、还比较野。

  学历:毕业于法国埃克塞特大学,学习法语和古典文学,获文理学士学位。最近,获母校授予的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她开始做了一段时间的秘书。1991年,26岁的她去了葡萄牙教孩子们第二外语———英语,后来她又在爱丁堡教孩子们法语。后来她失业了,成了靠政府救济来生活的单亲母亲。

  写作哈利:开始构思哈利的故事是在1990年。她的第一本书《哈利·波特与魔法师的石头》前后共写了5年,这期间,她从葡萄牙回到了爱丁堡。在一间咖啡厅里,她将女儿放在桌边的婴儿车上,就在女儿的吵闹声里写作。当这第一本书在1997年由Bloomsbury出版社出版后,她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她自己也成了英国第三富婆。

  现居地:与女儿生活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市。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