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宇推新专辑不怕新人淘旧人 比较欣赏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张宇刚刚推出新专辑《不甘寂寞》,这个不甘寂寞的歌坛“老家伙”笑言自己并不惧怕新人的冲击,反而觉得新人淘汰旧人是很好玩的事情。记者在对张宇的访问中也深深感受到他的幽默感,认识了与我们在很多苦情歌中认识的那个“怨男”完全不同的张宇。

  歌坛的淘汰很好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认为这张唱片里最容易红的歌是什么?

  张宇(以下简称张):《最勇敢的季节》或者《余兴节目》,因为它们比较商业,没有那么好玩,不像《不甘寂寞》和《毁类》那样变来变去的,它们就是比较容易流行的情歌。

  记:你自己是不是更喜欢好玩的歌曲?

  张:我自己最喜欢的专辑是《替身》和《大丈夫》,内地很多歌迷喜欢《消息》,但是它很难唱,我唱现场一般能降则降,有时候现场改旋律,因为唱不上去。《消息》是我的13张专辑里苦到最极致的,所谓物极必反,当我唱完这张专辑所有的歌曲时我觉得好累,不是因为难唱,而是那种情绪。其实我自己不是那么苦,也没有爱得死去活来的事情。如果从深度来讲,《大丈夫》在歌词、编曲、唱腔上,都比《消息》深多了,《消息》虽然有很庞大的弦乐,有很刻骨铭心的东西,但是流于表面,而《大丈夫》很真诚,尤其十一郎的词写得很好。

  记: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老?

  张:我真的觉得我是个老家伙,当然比我老的更多。我现在看到很多新人,但是他们没有对我造成压力,我反而很欣赏他们,我比较欣赏周杰伦蔡依林孙燕姿。现在我的孩子听S.H.E,如果十年后他上高中了还在听S.H.E,那我想中国的流行音乐就完蛋了。流行音乐就是要流行,歌手如果不改变就会被淘汰,很多新人的出现会丰富你的听觉跟视觉。

  记:一旦不流行很快被淘汰,你不觉得这很残忍?

  张:这样才好玩。

  老“欺负”游鸿明

  记:迪克牛仔说他在PUB唱歌常常会有人来捣乱,你在餐厅唱歌时有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

  张:唱着唱着,会有铁板牛排吱吱冒着热气从你面前飘过,会被呛到;或者学生在餐厅聚会,可能一天我们要唱13次《生日快乐》。有时候我和游鸿明或者凡人二重唱搭档组乐队,我是弹键盘的,其他人都是弹吉他的,没有贝司手和鼓手。我弹键盘,坐得很矮,总被挡住看不到,我觉得很闷——凭什么都是他们出风头?我就决定去打鼓,虽然我不会,但是学一点皮毛就开始打了。

  记:听说你当时脾气不好,不高兴了就甩手不唱,游鸿明就只好完成你那份工作。

  张:是的,游鸿明真的是个好好先生。比如一场要唱12首歌,我高兴的时候就跟他一人唱6首,心情不爽我可能就唱3首,他就唱9首,但是酬劳还是平分的。他身高187厘米,我只有174.5厘米,我弹键盘,坐矮椅子,他坐高脚椅,那个画面很好笑——他常常弯着腰摸着我的头说:“好了好了,不要生气了,我唱我唱。”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现在还住邻居。

  办了个“见不得人”的婚礼

  记:讲讲你跟十一郎的恋爱故事。

  张:我跟十一郎是初中同学,12岁认识,17岁开始谈恋爱。她是我的初恋,我也是她的初恋。后来我们进入了大学,我开始了我花花公子的生涯。我很怀念那段日子,当然其实她在那段时间很辛苦。但我并不后悔,其实经过那段日子,我才知道她有多好,如果没有那段日子我不会发现,十一郎对我是那么重要的人。

  记:如何作出结婚的决定呢?

  张:开始我们不想结婚,觉得结婚很麻烦。后来她爸爸受不了了,他说这样没名没分的,于是我们就匆匆地办了一个“见不得人”的婚礼,只有双方的家长和几个近亲才来参加。我们连唱片公司都没告诉。后来我们就去了温哥华。在温哥华,十一郎怀孕了,有一天她挺着大肚子跟我去海洋公园玩,被一位同行看到了,就透露给台湾的记者,记者就打电话到EMI唱片公司去问,这时公司才知道我们已经结婚了。

  把孩子饿得趴在地上

  记:你现在有几个小孩?

  张:两个男孩,一个5岁多,一个9个月。

  记:你是如何教育孩子的?会很严厉吗?

  张:回顾过去,我觉得自己蛮残忍的。在老大两三岁的时候,开始学吃饭,我心里会给他设定一个时间,我认为是45分钟——我自己吃饭5分钟就解决了。但是小孩子喜欢吃零食,正餐就吃不下,他就会很慢的,一会儿吐啊吐,一会儿托着头,我也不理他,到了时间我就把午餐收掉了,但是他并没有吃完。我也没有骂他,只是把家里所有的零食都收起来。他到下午4点的时候就饿了,他就要求吃饼干、面包、喝饮料,我说没有。到了5点多,他已经趴在地上快饿昏了,我还是没有给他吃,一直到6点多才给他吃晚餐,那一餐他大概吃了3碗饭!

  记:当你把孩子饿得趴在地上的时候,十一郎一定很心疼,她会不会阻止你?

  张:十一郎觉得我很残忍,但是她跟我还是配合的,她知道我是为了孩子好。当我在处罚孩子的时候她即使觉得不忍心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她也不会偷着把吃的塞给孩子。

  信报记者唐峥/文张珂/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宇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