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老柴”谢幕“相约北京” 爱尔兰大师献艺保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老柴”谢幕“相约北京”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本月30日,第四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在柴可夫斯基原汁原味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据主办单位介绍,作为一名世界级的指挥大师,费多谢耶夫无疑将成为今年“相约北京”上最重要的古典音乐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据了解,从1974年费多谢耶夫成为乐团音乐总监开始,今年正好是第三十个年头。在几十年中他的指挥技术一直无可指摘。他指挥过的乐团和歌剧院包括柏林爱乐、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公会交响乐团、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等。他所指挥的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打破了在国外只表演俄罗斯音乐的惯例,演奏广泛的曲目,包括贝多芬、伯拉姆斯、布鲁克那、瓦格纳的作品,并以此赢得了全世界的赞扬。

  很多看过费多谢耶夫指挥交响乐演出的观众都这样评论:“费多谢耶夫正是我们所期望的那样富有朝气和活力,他的独到之处在于技术掌握全面,熟悉所有的曲目,每一次演出都是积极的投入全部的热情,以极其认真的态度对待他所有的演出,他的指挥动作是难得的优雅大方。另外一点,他在指挥过程中能与观众交流,并且是非常自如的。他表现了令人惊讶的天才指挥才能。”

  此次来京演出,费多谢耶夫感到非常的兴奋,他说:“对于能够来到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且能够到人民大会堂这样神圣的地方表演,我相信无论是谁,都会为此感到兴奋,而这种兴奋的状态也更将有利于我们的现场表演。”据悉,费多谢耶夫此次将指挥柴科夫交响乐团为京城乐迷演奏原汁原味的柴可夫斯基的作品。

  爱尔兰大师献艺保利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5月29日,来自爱尔兰的钢琴大师巴里道格拉斯先生将在保利剧院推出他的个人独奏音乐会。这也是第四届“相约北京”暨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爱尔兰主题国”的重要演出。

  巴里道格拉斯是1986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他曾受邀与柏林爱乐、芝加哥、克利夫兰、伦敦等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多次与世界著名指挥大师阿什肯那奇、马泽尔、马苏尔等同台献艺。他对浪漫派的乐曲有独到的诠释,为BMG录制的拉赫马尼诺夫和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堪称典范。巴里不仅在钢琴演奏方面极具天赋,更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家。当晚,北京的观众将有幸在保利剧院一睹大师的风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