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虫梦想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 音乐理念薄利多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6:26 北京晨报

  本报讯 近日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亲临任贤齐个唱现场为爱徒助阵,记者借机采访了这位有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之称的人物。目前流行歌坛上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80%出自小虫之手,他曾经帮助很多曾经红极一时又不温不火的歌手再度辉煌,小虫的另一个美称便是:咸鱼翻身制作人。但他自己的诀窍居然是:薄利多销。

  多年来小虫一直保持旺盛的灵感:“其实说来很简单,因为我不像其他音乐人只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自己喜欢的歌,永远保持自己的风格,不会让人一听就猜到是小虫写的。我写歌都是按照歌手的特质,事先分析好,写歌的时候也在想象歌手演唱的效果,所以只要还有新的歌手,我就还能写出歌来。”

  小虫透露了最近的工作安排,“过去做过三部电影音乐,《天浴》、《红玫瑰白玫瑰》、《阮玲玉》,反映都不错,得了六匹‘金马’,现在准备做第四部—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的配乐和主题歌,希望这次能让我再次得到双冠王,把我家的‘金马’凑成八匹。至于更远的计划,如果有时间我最想做的就是自己在内地到处走走,收集、采风,发现内地有潜力的新人。”

  小虫虽然表示自己写的歌能带给大家安慰、快乐是他最大的愿望,但同时也流露了自己的梦想——举办一场个人作品音乐会。“那是我的梦想,可是太难了,有的歌手已经不在了,比如梅艳芳。唉,我的《亲密爱人》,好可惜呀。而且这些歌手都太大牌了,要聚在同一场演唱会上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台上一个个天皇级歌手演唱着我为他们写的歌,同时在座的观众也都会唱……哇,那种情景我想我一定会掉泪的。”

  小虫最后自己招供:“这么多年来我从没涨过价,一直薄利多销,以音乐工匠一样的老二心态工作。这样让我写歌时更专注于音乐本身,因为我的目的不是赚钱得奖,而是带给别人快乐。”(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