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50位明星眼中的明星:查克·贝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34 金羊网-新快报

  JoePerry:上世纪七十年代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史密斯飞船乐队的吉他手

  就像我们这一代的许多吉他手一样,我第一次听到查克·贝里的歌是因为披头士和滚石乐队。我在听到披头士和滚石乐队所弹奏的重金属摇滚乐时都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于是,我留意歌名下面的标签,看到了“查克·贝里”的名字。但我非常的幸运,一个朋友的哥哥正好有这张专辑,上面还有贝里的几句话,他这样写道:“如果你热爱滚石,就等着这张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辑吧。”而我就是听到的那个人!我听到的是贝里在顶峰时的作品,真的很兴奋!那种感觉就像是我的胃也一起跟着兴奋,还有我的脑后的头发。我从贝里那里得到了比任何人都多的东西。

  滚石乐队是贝里很好的助手,因为他们是少数可以把贝里的歌曲演绎得很好的乐队,就好像他们熟悉的那些歌曲的灵魂。他们有着非常娴熟的演奏技巧,就像朋克曲风的“让它倒下”他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便他们也表达着那种感觉,那些在贝里音乐中非常重要的韵律。

  但那并不全是他所弹奏的曲风。他的音乐是很现代的,他的吉他也引领着潮流,是颠覆顶峰的。他们很早就将这首歌传播开了,而且他不停地改变着自己的风格,因为那里对于作曲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可以让你随时等待他的下一首作品。

  作为一个创作歌手,贝里尤其喜欢摇滚。他总能找到很好的乐感,并用简洁的歌词来讲故事。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从这些简短的歌词中获得他要描绘的东西。他也很精明,知道要想成为音乐的主流人物,就得从那些喜欢音乐的年轻人身上着手。因此,他在那些歌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写给年轻人的。我认为他能够在R&B领域里取得成功,但他并不想这样,而且决意退出。

  另外,贝里是一个较为张扬的人:他总是在脑后弹吉他,或者把吉他放在两腿之间。但不表示你可以闭上双眼听他弹奏。因为他能够在弹奏的时候,把这种张扬做得看起来很随意、自然。

  我音乐的创作同样是在贝里的那里分支出来的,受到他很直接的影响。比如,他喜欢用相对立的词语来表达,而且让那种摇滚的感觉更强烈。我自己的很多歌曲也是这样的风格,借鉴了不少他的技巧来表达。

  人们总是传唱着贝里的歌曲。当乐队要创作自己的歌曲时,他们就会先听贝里的曲子。如果你想学习摇滚,想做摇滚歌手,你也得从他这里开始。

  我有幸曾与他握过一两次手,但我从来没有机会告诉他我对他的喜爱。因为我们的碰面总是在机场或什么地方。最后一次是在七年前,我在机场正走着,这时有人对我说:“贝里就在那边。”太好了,我马上过去与他握手。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然后他就走了。(实习生 蕥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