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管类图书:风景这边独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2 解放日报

  报道提要

  有资料统计,引进版经管书占据了图书市场约80%的席位。2003年上海书城经管类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十名中,引进版图书占八席,他们分别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执行》《管人的真理》《从优秀到卓越》《最伟大的管理思想》《基业长青》和《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而2004年第一季度,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没有任何借口》成为超级畅销书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销售近3000册,为经管类图书销售之首;《执行力》《利润倍增》等引进版图书销量也达1500册以上。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谁都说不清,曾经“太专业”的经管书什么时候成了书店的畅销书了。上海书城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经管类图书销售幅度持续上升,今年第一季度此类图书销售品种数达到14427种,同比增长19.39%;销售码洋增幅达35.67%,是上海书城各类图书销售增长最快的类别。在时下图书销售无热点的态势下,经管图书确实是风景这边独好。

  纵观目前图书市场上的经管类图书,叫得响卖得好的大都是引进版。

  引进版经管图书为中国读者打开了一扇通向世界的窗口,也给国内的经营管理人士带来了新的理念。但更具“贴近性”的国产经管书的缺席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国内出版界着手挖掘“本土”出版资源。2003年经管类图书排行榜上仅有两本本土原创图书,分别是《财富人生II》,以及股市分析图书《大牛无形》;而在2004年第一季度的销售统计中,本土版图书占了四席,它们分别是《水煮三国》《直销趋势与特训》《财富人生II》《财富人生———大型财经访谈节目精选本》,其中《水煮三国》更是以独特的视角、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的读者,销售量仅次于《没有任何借口》。

  不可否认的是,在经管图书中,“跟风”出版的恶习也故伎重演。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执行》自去年9月引进以来,半年多时间已销售45万册,随之就引出了《执行力》《执行的艺术》等一拨跟风书,甚至连版式书名都出现了一批效仿者;还有一些经管书中的关键词也频频出现,比如“加西亚”一词,就有《致加西亚的信》《把信送给加西亚》等;“六西格玛”一词,就有《六西格玛的力量》《六西格玛是什么》《六西格玛解决方案》等;而“鱼”字则有《鱼》《鱼的故事》《会飞的鱼》等,真让人对出版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产生怀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