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婉容胞弟要上法庭 命运多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婉容(右)和文绣
婉容大婚时的朝服照
黄奕在《末代皇妃》 中扮演婉容
  近日,一部由李亚鹏、蒋勤勤、黄奕等人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末代皇妃》正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放。记者昨日从上海方面获悉,继历史学家王庆祥炮轰该剧并上书有关部门,要求封杀该剧后,婉容的胞弟郭布罗·润麒也开始采取行动。在封杀要求未被采纳后,老人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历史”问题,还观众一个真实的婉容。

  核心争议:婉容的基调到底是什么

  其实《末代皇妃》播出后,最受争议的就是皇后婉容一角,如果说文绣被塑造成一个风流的女子,那是编剧的艺术创造和合理想像,那么婉容的“反面”基调、杀人之图则惹怒了诸多人士。

  正方———婉容是善良的传统女子!

  记者获悉,郭布罗·润麒先生日前通过他的代理人黎园女士对外表示:自己将通过法律途径向《末代皇妃》讨一个说法。润麒先生对《末代皇妃》中一些有损婉容形象的情节表示愤慨,“《末代皇妃》的行为实质上是在谋财害命”。郭布罗·润麒称,婉容进宫时他10岁,他接触的婉容是一个没有太多文化、很温顺的姐姐,她受的教育都是传统的妇女礼仪的那一套。进宫后,她更是安于皇后的本分,她和溥仪、文绣之间都像客人一样。“因为溥仪很喜欢我,会经常招我进宫玩,我也在婉容那里见过几次文绣,她们后是后,妃是妃,客客气气的,说婉容对文绣怎么坏是不可能的。”

  反方———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后

  记者注意到,在《末代皇妃》播出后,只有编剧张永琛回击了历史学家的指责,称自己的文学创作保持了历史的基本真实,又有生动的艺术创造。但该剧导演滕文骥却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昨日,正在片场忙着自己新作的滕文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是,当那些批评的声音出来后,我一句话也没有说。为什么呢?一个原因是我只管拍摄,作为导演我尽心地把自己的活干好就完了,至于观众怎么说,那是他们的事情,和我无关,我也干涉不了。”当被问及如果婉容胞弟真把剧组告上法庭,那剧组会采取何种对策时,滕文骥说:“告不告,封不封杀,和我没关系,投资公司会处理好的,用不着我操心。但我就不明白,难不成要我们拍摄的时候得把婉容拍成英雄?她做过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后,这样的历史是改变不了的!”

  事件态势:法庭相争在所难免

  到目前为止,各电视台仍未接到停播通知。该剧制片方表示,面对“封杀”要求,他们觉得十分冤枉,毕竟该剧只是一部文艺作品,而非科教专题,从开始拍摄时,投资方在考虑艺术品质的时候,也将该片作为商业片来操作,一旦被封杀,经济损失将无法估量。按照争议的发展态势,投资方和婉容胞弟的法庭相争已是不可避免之事。记者就此事咨询一位律师时,他认为,像《末代皇妃》遭遇的这种事情,实际上并不少见。按照经验,法院受理应该不成问题,但由于当事者婉容已去世多年,和她同时代的证人大多也已不在人世,因此法庭举证会相当困难。(华商网-华商报记者 小尧):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