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震获中国当代艺术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5月25日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评审委员会公布了2004年(第四届)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的获奖艺术家名单,上海艺术家徐震获得最高奖,给30周岁以下的年轻艺术家设置的年轻艺术家奖由宋涛获得,顾德新获得贡献奖,此外李松松、王兴伟、王音、杨福东、章清获得提名奖。

  中国当代艺术奖是由前瑞士驻中国大使乌利·希克(UliSigg)赞助创办,一直以来被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认为是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奖项。除了外交官的身份,乌利·希克也是最早在中国投资的商人之一,由于待在中国的时间很多,他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了兴趣。他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当代中国实验艺术品的收藏,收藏逾百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上千件作品。中国当代艺术奖艺术总监顾振清说希克设奖的目的一是为了推介和帮助好的艺术家,二是为了使国外的策展人有机会看到中国当代艺术。今年的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艾未未、阿伦娜·海丝、哈拉德·森曼、侯瀚如、顾振清和乌利·希克自己,5月3日他们在瑞士茂恩希市进行最终评审,决定把今年的奖项授予上述诸位艺术家。

  上世纪90年代末期,徐震以一系列从不同角度涉及身体的视觉作品逐渐为人所知,其录像作品《彩虹》于2001年入选威尼斯双年展,使他在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的中国艺术家中率先获得很高的声誉。他在2003年底的动力装置作品《地震》在上海一美术馆顶楼空间中实施,现场与寻常的美术馆空间、地面并无二致,只是透过玻璃屋顶可看到上海一望无际的建筑物。观众在此驻足、聊天,不期然会感受到脚下一阵晃动,玻璃外的城市景观似乎也猛地晃动了起来。

  而出生于1979年的宋涛是上海当代艺术界的新秀,他对动画、电子游戏等新兴亚文化进行的再创作有鲜明的未来都市气质。(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