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保利话剧《生活秀》专题 >正文
《生活秀》留悬念:蔡国庆怎样扮演“瘾君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3 新京报

  本报讯 话剧《生活秀》自从4月中旬建组以来,不断爆出大腕云集的看点,一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前日,《生活秀》在保利剧院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王姬、蔡国庆、剧雪、刘信义、张光北等7位主演在导演田沁鑫的介绍下全部亮相,但至于此次排练的细节情况,田沁鑫却保持了一贯的沉默。这给6月18日该剧的首演还是留下了不少悬念。

  悬念一:田沁鑫如何做“命题作文”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熟悉《生活秀》小说的观众就会发现,池莉对日常琐碎烦恼人生的尊重和田沁鑫对精神追求的执著其实是完全相反的价值取向。因此,此次交锋对于从未处理过现实题材的田导没有真正谈到对这个作品的处理意见,是本剧的一大悬念。但保利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话剧的改编风格不会走影视写实的路线。

  对于这次编导现实题材的话剧,田沁鑫在见面会上自称是自己首次尝试“限时命题作文”。因为当他拿到剧本到首演之时已是倒计时计算了。

  悬念二:蔡国庆怎样扮演“瘾君子”

  虽然《生活秀》大腕云集,但该剧选中歌星蔡国庆扮演来双扬(王姬扮演)的弟弟来双久———一个沉溺在毒品中的青年,仍是该剧一个最大的亮点。剧组则也将蔡国庆的加盟比作自己的秘密武器。

  虽然蔡国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成为总政歌舞团的一名歌手之前,一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一名话剧演员,但毕竟16年没有话剧演出经验的他,一接触舞台就接演这样一个与现实反差极大的角色,蔡国庆也有颇多的感触。他告诉记者,对于此次出演压力还是很大的,“我演的这个角色是被田导演调教出来的”,蔡国庆希望自己能在话剧舞台也闯出一番新的业绩,并希望6月18日的首演是他新的舞台生涯的开始。(记者天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生活秀》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