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君从军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1 每日新报

  “坏事”做尽此番“革面”裴艳

  经常在影视剧中演坏人的赵君终于在《最后的骑兵》中做了一次好人,赵君说,在一个悲壮的故事里,塑造一个自己中意的军人形象,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

  记者:你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常问天,这个角色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赵君:感觉剧本写得还可以,我主要是对常问天这个人物感兴趣。他比较朴实,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军人形象,服从、奉献,有军人的那种劲,起码说是我想象中的军人形象。

  记者:说起演军人形象,会让人想起你刚刚出道时出演的影片《雷场相思树》,后来你演现代军人不太多。当然,去年你在《江山》中演的也是一个军人,但那是解放初期的军人,和现代军人还是不太一样。

  赵君:从《雷场相思树》后,我基本没有拍军事题材作品,主要是演了一些坏人,因为找我拍军事题材的人也少。要说常问天和当年《雷场相思树》中的那个战士,是不一样的,那个是大学生,文化素质不一样,年代也不一样。这个是在大山里的军人,他对军队有特殊的感情,而我在《雷场相思树》中演的还是一个后进战士。当然,作为军人来说有共同的东西,那就是当祖国需要你献身的时候都会去服从,时代背景不一样,身份也不一样。

  记者:演这样一个角色,对你来说有没有难度?

  赵君:难度不能说没有,也是一个挑战。因为演完《江山》后,我又演了个坏人。其实,我觉得我的骨子里有军人的一些东西,我的父亲就是军人,所以我向往塑造一些军人形象。这次编剧给我提供了一个空间,感觉非常好,他不是用大道理,不是胡侃,包括对爱情的态度等等,总之确实像大山里出来的军人。

  记者:《最后的骑兵》大部分的镜头是在大西北的无人区拍摄的,拍戏时应该很艰苦?

  赵君:确实很苦,碰到了地震,有季节的变化,是我这几年拍戏中比较苦的戏,但非常值得。我认为必须用真情去塑造角色,才能打动观众,要是玩票可能就不能很准确地塑造角色,即使是演坏人,也得用真实的感情去塑造,即用他的情感、他的思维去处理。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