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奥运画家要画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7 天津日报

  以奥体中心为主景以大海为依托张连杰王靖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王靖)澳大利亚籍著名奥运画家查尔斯·比利奇昨天来到天津奥体中心建设工地,为描绘中华奥运搜集素材。他兴奋地表示,要以天津奥体中心为主景,以大海为依托,创作一幅体现奥运精神的天津城市绘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比利奇以奥运为素材创作了大量具有深厚人文内涵的绘画,被誉为奥运画家。受北京奥申委官方邀请,他绘制的《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和32幅系列油画《兵马俑》,为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了努力。如今,他又着手创作油画《喝彩———中华百年奥运梦》(暂定名),预计7月完工。该画将以中国的大好河山为背景,再现2001年7月13日晚,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消息传来时中华大地激动人心的场面。画作完成后,将由澳大利亚堪培拉市政府赠送给北京市政府,作为礼物由北京市永久收藏。

  昨天,比利奇饶有兴致地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天津奥体中心的规划蓝图、各项功能、工程进展情况,参观了天津奥体中心场馆模型,并登上天津体育馆平台,眺望了奥体中心工地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他激动地说,从这里感受到了天津这座离北京很近的大城市的发展景象,感受到了天津这座滨海城市独特的魅力。他说,天津奥体中心围绕着水景设计,反映了天津海滨城市的特点,激发了他描绘天津的激情。他非常喜欢描绘海滨城市,曾经画过香港,天津可能会成为他描绘的第二个中国海滨城市。他畅想,他描绘天津的绘画中,奥体中心将在画的前部,昭示着奥运的主题。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