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阳逸冰 中国原创音乐剧任重道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历经18个月修改打磨的大型音乐剧《香格里拉》,于今日至6月5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再度上演。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院长、《香格里拉》的策划编剧之一、著名剧作家欧阳逸冰说:“这18个月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说是刻骨铭心的,它记载着中国原创音乐剧艰难前行的路程。”

  由音乐剧艺术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音乐剧《香格里拉》,2002年10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月曾在京演出9场。让欧阳逸冰无法面对的是,他们精心准备三年,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的这部新作,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回报。当时,批评多于表扬,私下的剖析更多于公开的贬责。中国儿艺为此召开了九次专家座谈会,反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由此开始了长达18个月的修改。

  按照传统方式生产儿童剧,对中国儿艺来说轻车熟路,但为什么一定要挤制作音乐剧这条羊肠小路?欧阳逸冰说,制作“老少咸宜”的剧目,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马兰花》是这样,《以革命的名义》是这样,《香格里拉》也追求这样。我们把《香格里拉》的内涵归结于追求美好理想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这对大人和孩子同样有价值。以往的儿童剧,多以学校包场的形式介绍给孩子们,根本谈不上市场,长此以往,它直接影响了儿童剧剧目建设的视野和理念。我们应该让孩子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香格里拉》就是我们这种追求的具体体现。

  为了改好《香格里拉》,中国儿艺打开大门,重整旗鼓。他们更大限度地发挥艺术指导徐晓钟的作用,从剧本修改、音乐修改、导演构思全面听取他的意见。他们特聘中央歌剧院副院长黄小曼为音乐顾问,制订声乐训练计划;聘请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李雄辉为编舞和视觉设计;聘请中央芭蕾舞团的老师担任钢琴伴奏……据欧阳逸冰介绍,此次修改主要集中在音乐和舞台表现上。音乐中着力加强了藏族音乐的元素,强调旋律的个性化和动作性,强化戏剧节奏的起伏变化,改变全剧以中速音乐为主的音乐结构。同时,揉入踢踏舞等更加现代化的手法演绎传统的故事。

  《香格里拉》仍由徐洋、李峥、邓鸿博等担纲,《马兰花》男主角刘晓明和音乐剧《日出》中陈白露的扮演者潘莉也将加盟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