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请马未都为道具把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个光头一台戏。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昨天,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个“光头”一起亮相《五月槐花香》媒体见面会。张国立介绍,为了不让剧中使用的大量“仿古董”道具露怯,他请来古玩界的头号人物马未都给自己把关。

  将于5月31日起在BTV-4播出的《五月槐花香》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王刚、张铁林、邓婕主演。剧情以民国末年至解放初为背景,再现北京琉璃厂古玩商们的兴衰往事。

  与“纪晓岚”系列不同,张国立将该剧定位为“一部京味十足的写实主义悲剧”,并在角色塑造上大打创新牌:“我演一个本质善良但懦弱的古玩商,王刚演‘市井气十足’的奸商,张铁林则是个有见识但没能耐的贵族子弟,邓婕演一个年轻寡妇,花钱捧戏子却得不偿失。”

  由于是围绕着古玩商们展开,剧中自然少不了古董道具。张国立称在这方面自己是个“白丁”,为了不“露怯”,他特意请来古玩界头号人物马未都担任顾问。“道具不能全用古董,但是每件仿制品都要马未都同意我才敢用。为了不弄‘混’,我给每件道具贴上一张标签,注明名称、年代、哪场戏需要。”张国立是外行,但王刚和张铁林却都是多年的古董玩家,张国立笑着说:“他们一直想拉我‘入道’,可我没敢,因为害怕张铁林把自己的假货都卖给我。”

  合作了这么久,“铁三角”中的每一个人对这一阵容都有着不同的评价。张国立说:“王刚是菜,张铁林是味,而我是菜盘子,缺一不可。”王刚把三人关系比喻成领导和同志:“干事跟着张国立,但玩要跟着张铁林。”张铁林则称三人是一台戏:“我是老花脸,王刚是小花脸,张国立是老生。”

  三个人的关系虽然铁,但还是忍不住挖苦别人两句,张国立和王刚都“烦”张铁林老是迟到,而张铁林和王刚最受不了张国立“工作狂”。张铁林说:“我欣赏张国立工作严谨,但是最受不了他工作狂。王刚爱玩,我能和他玩到一起。”花絮王刚花4400元“讨好”邓婕

  昨天的发布会上,王刚还送给邓婕一件“古董”———一张保存完好的梅兰芳与邓婕父亲合影的黑白照片,这是他前几天在拍卖会上用4400元买下的。邓婕介绍说:“我父亲和梅兰芳是好朋友。照片右边还有梅兰芳亲笔题词‘菊如同志’,落款时间是1956年。这张照片我们家都没有,非常有纪念意义。”张铁林“不搭理”中介费案

  张铁林昨天拒绝回答与“中介费案”有关的问题,“我不想说这件事,奉劝你也不要再问。对这件事我只有3个字:‘不搭理’!”

  5月11日,朝阳正式受理北京策划人戴开明状告张铁林拖欠10万元中介费一案。原告称曾与张铁林达成协议,后者出任某医院形象代言人后要付10万元中介费给原告,但张铁林没履行诺言。张铁林随后表态,告他的人是吃饱了没事干,对方说的只是一面之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