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水湖畔》要赶超《刘老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54 黑龙江日报

  25日,记者从何庆魁处获悉,他离开赵本山后独立制作的新剧《圣水湖畔》将于6月6日在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旅游区开机。

  据何庆魁透露,目前演员阵容已经敲定,高秀敏、雷恪生继《农家十二月》后将再度饰演“两口子”,而在《刘老根》中有出色表现的“二奎”、“小满”的饰演者郭铁城和王红梅也将在该剧中出演主要角色。该剧由吉林省著名导演付百良执导,付导拍摄的《河弯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路弯弯》曾在1994年荣获第四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何庆魁坦言,“现在很多北京的媒体都说我的《圣水湖畔》是轻喜剧,我感觉这种说法多多少少有些不妥。我认为这部剧是东北正剧,可能东北人的语言和文化特色本身就带有很大的幽默因素,所以大家才会有所误解。《圣水湖畔》是从轻松的生活细微处入手,托出一个严肃的大主题,那就是保护粮食安全生产的问题,可以说《圣水湖畔》是紧跟我们现在的政策热点,社会现实意义很大。”

  何庆魁表明了《圣水湖畔》要超过《刘老根》的决心。何庆魁告诉记者“自己创作《圣水湖畔》投入的力气比写《刘老根》时多了一倍”。“我写《圣水湖畔》特别卖力气,从去年就开始创作。比写《刘老根》多下了一倍的力气,可以说《圣水湖畔》里的每一场戏都有份量。现在我们采用的剧本我都说不清是第几稿了。而且,就是在现在或者以后拍的过程中,也是随时有想法随时往里添加,边拍边改,边改边拍。”

  不管大家怎样努力回避开一些敏感话题,有一点无庸质疑,那就是何庆魁创作的《圣水湖畔》是在与赵本山的《刘老根》一较高低。那么,新剧开机,赵本山会不会来捧场呢?何庆魁的回答有些耐人寻味:“近日我已经跟本山通了电话,本山在6月6日当天正好有个剪彩脱不开身。不过在开机以后,本山会带团队前来探班。”

  当记者问范伟是否会在剧中出演角色时,何庆魁的回答更为谨慎,“我想有这个可能。”

  虽然《圣水湖畔》尚未开机,但对于该剧的播出前景,何庆魁却是信心十足,声称“自己已经打定主意要抢2005年的元旦贺岁档或者是春节档期,而且一定是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间。”(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