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氏911》热辣夺奖 《茶马古道》一边“凉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7:09 深圳晚报

  纪录片《华氏911》在戛纳爆冷夺得“金棕榈”,使得纪录片再次被国际影人关注。但作为第五代导演的田壮壮却不认为纪录片将在国内火起来,他的第一部纪录片《茶马古道—————德拉姆》仅在北京、广州、昆明三地上映,票房并不乐观。田壮壮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冷清的纪录片市场,他的这部纪录电影只能是摸石头过河,成功失败自己没有办法掌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茶马古道—————德拉姆》该片的拍摄重点是位于云南、四川、西藏境内的横断山脉,生活在这块神奇土地上内的人们便是纪录片的主角。田壮壮表示,片中记录的11人的故事都挺有趣的,而且那里独特的地理风貌也是平常人可能一生也无法亲眼见到的。他表示,开始时,觉得这片地方很有意思所以想拍,而投资方也准备先拍成电视上播放的节目,拍出来效果不错,所以就想能不能让它以电影的形式给老百姓看看,也可以试试纪录片到底在中国是个什么状态。

  目前该片上映的这3座城市,也是片方经过考虑之后定下的,但就算只在3个城市上映,每个城市放映的影院也很少,连文化氛围最浓厚的北京都只有两个影城在放映。谈到这一点,田壮壮显得有点无奈,“纪录片在中国市场的确很差。目前该片只洗了6个拷贝,洗多了可能连拷贝的钱都收不回来,亏损是在意料之中了。”

  纪录片进影院,并非田壮壮的首创,以前也有《较量》、《迁徙的鸟》等纪录片在电影院上映,但票房都不理想。田壮壮说:“纪录片在电影的发展史上,到今天为止都起过非常辉煌的作用,而且它承载着很多人文精神的东西,特别有价值。如果我们在这方面缺少太多太多的知识或者我们这个领域根本就没有它的一席之地,这也说明我们的文化有欠缺的地方。”(人杰)

  作者:人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