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小龙”题材大热 王家卫、徐克、周华健扎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最早闯入好莱坞的动作影星李小龙的传奇一生,如今也成为众多名导争抢的对象。王家卫、徐克与许多内地导演都在和李小龙的家乡———广东顺德地方政府联络,希望能够合作拍摄《李小龙》,但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和王家卫合作还没谱,梁朝伟的气质怎么也不适合演李小龙。

  梁朝伟近日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透露:王家卫下部影片瞄准《李小龙》,自己也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在其中担任角色。泽东公司近日也确认,王家卫确有此意,而且已经筹备两年,近日已经和顺德地方政府负责人联络上。

  记者昨天致电顺德政府《李小龙》影视剧负责人黄先生,他说:“王家卫的确和我见过面,但现在这事还没定,很多细节也没有谈妥,只是王家卫的一厢情愿。”

  原来,很多名导都十分垂青《李小龙》,包括徐克也和黄先生多次沟通,希望能够执导该片。对于顺德政府到底偏重哪位导演,黄先生也感到十分为难,“《李小龙》肯定要找一位知名导演来拍摄,不能太随便。徐克导演和王家卫导演都各有特长,徐克在武打戏上是强项,而王家卫的电影十分有个性。”

  目前,《李小龙》的剧本在专家组的群策群力下,已经完成初稿,正在做进一步的修改。

  至于媒体报道王家卫已经买下拍李小龙版权的事情,黄先生表示并不了解。记者也十分关注此片的情况,如果王家卫自己独立拍摄《李小龙》,顺德政府则邀请徐克执导,很可能出现多部《李小龙》抢市的局面。

  “《李小龙》谁都可以拍,哪怕不和我们合作都可以拍,不是周华健自己还要自编自演自导《李小龙》吗?这些我们都不怕,肯定是我们拍出来的最好。”顺德政府组织一批专家、学者考证李小龙的生平,在史料方面十分权威,而且准备不计较资金,全力打造一部精品《李小龙》,因此十分自信。

  梁朝伟为什么不适合演李小龙

  梁朝伟作为王家卫的“御用”男主角,一旦王家卫真的拍摄《李小龙》,难免会继续重用梁朝伟。对此,黄先生十分坚决地表示,这项合作还没有最后敲定,而且梁朝伟实在不适合演李小龙。“我们这部影片不是要拍搞笑片,也不需要商业的炒作。梁朝伟当然不适合演李小龙,需要演技很全面,首先他的形象上和李小龙差别太大,而且他不懂武功,就很难演出李小龙的感觉。现在我们就是要避免把影片拍成香港的武打片,到处都是搞笑、炒作的效果。”(记者李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