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观众怎样看《明成皇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0: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从24日起,央视电视剧频道海外剧场开播韩国长篇历史剧《明成皇后》。《明成皇后》讲述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的皇后明成从孤女到一代政治家的曲折故事。在韩国播出时,《明成皇后》创下收视率超越50%的惊人纪录,摘取“韩国不败大剧”的桂冠。同时本剧还在东南亚播映时引起收视狂潮,甚至引起好莱坞片商的注意,希望和韩国一同拍摄《明成皇后》电影版,将它推向国际市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除《明成皇后》外,近几年来的历史剧已经成为一股风潮席卷东南亚,《商道》《大长今》《茶母》等不断刷新收视率的新纪录,形成韩国电视产业中的中流砥柱,同样是拍摄古代题材的电视剧,为什么韩国历史剧会走出国门,开发出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从中可以借鉴和学习到什么呢?

  专家评点

  重大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唐泽芊:虽然很多业内人士作出“韩风渐冷”的预测,但不管是韩剧,还是本土剧,真正有内涵的电视剧是不会被淘汰的。韩国电视人的创作态度相当严谨,韩国历史剧从搭景、制作服装到道具等诸多环节的制作都是一丝不苟,邀请的演员也是一线的影视明星。在韩国历史剧身上体现的是民族的传统和历史,展现的是一种民族精神,而“舍我其谁”的精品意识更使韩国电视剧在制作上超越其他亚洲国家,赢得了广泛的市场。

  与国内众多历史剧相比,韩国历史剧更注重再现那个时期的真实,在此基础上又特别重视再现艺术的真实性,它很少有“戏说”的成分,它讲求的是在韩国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史实,而且主人公大多数是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日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就自己的伟大事业,表现的故事曲折动人,又能激励观众奋发图强。

  观众评点

  何先生:(公司职员32岁)以前我很少看韩剧,但这次不同,每天晚上我都会准时坐在电视前看这部韩国版的“孝庄皇后”。我觉得首先是该剧的精美包装和制作精良吸引了我,通过此片可以了解异域文化,更加了解韩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其次,戏中几位主要演员李美妍、柳东根都是韩国影帝、影后级人物,听说,在韩国柳东根同张铁林一样,也是知名的“皇帝专业户”,所以我特别期待看他的精彩演技。

  张女士:(公务员48岁)我喜欢看各种各样的历史剧,看尽人性丑恶和人类本性,才觉得某些特质,真的是难得又可贵的。在这部戏里,水准整齐的大小主配角演员、隽永的台词、考究的服装、建筑,每个演员卖力的表演,才会拍出这样好看的宫廷大戏。

  王小姐:(大学生22岁)虽然该剧耗资巨大、拍摄时间长,曾在韩国创下惊人的收视率,但我还是更愿意看《孪生兄妹》这样的影片,因为《明成皇后》的故事既陌生又不好看,也不如偶像剧的情节动人,看起来实在是没劲。依我看,它很难与央视引进的另一部韩剧《看了又看》媲美。(记者刘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