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魔岩三杰重出江湖? 窦唯何勇张楚各有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7: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本周从北京传出消息,昔日中国摇滚的标志人物“魔岩三杰”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的一场大型演唱会以团体姿态复出。昨天本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广大摇滚乐迷对此翘首以盼,但是窦唯、张楚、何勇三人以团体姿态亮相一事仍然疑团重重,更有业内人士表示置疑,称其几无可能。

  窦唯:试验姿态“玩”音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窦唯是“魔岩三杰”当中唯一还在积极从事音乐实践的音乐人,但是自从离开魔岩之后就被合约问题困扰。他费尽力气才解决了尚遗留在滚石的唱片版权问题,去年以来的《暮良文王》、《镜花缘记》和《三国.四记》都是窦唯自己出面委托上海音像发行。窦唯如今已经完全进入自我实践的音乐状态,据他身边一位好友披露,窦唯大部分时间都和好友“玩”音乐,纯粹属于个人爱好的实践,而且他对那种大型的演唱会也没兴趣。窦唯去年曾经来上海举办小型音乐会,当时窦唯就对以前魔岩时期的音乐表现出强烈的冷漠姿态,至于黑豹时期的作品更是不屑一顾。

  何勇:变化最大隐居疗养

  何勇离开魔岩之后由于个人健康原因完全离开了摇滚乐圈,一直和他的父亲过着隐居生活。最近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还是在去年年底《为了中国曾经的摇滚》专辑发行仪式上,相对于当年那个脖子上系着红领巾英姿勃发的愤世青年,何勇现在的面貌变化之大让人瞠目结舌。据悉由于何勇这些年一直在家静心养病,外出活动大为减少,加上治病药物的作用,导致相貌发生巨大变化。据何勇家的一个邻居告诉本报记者,何勇现在康复得不错,每天在家练习弹琴的声音依稀传出,但何勇本人的健康状况不比当年。何勇要重复当年红?体育馆那样狂放恣意的一幕恐怕不太现实。

  张楚:尝试电子希望重返舞台

  张楚则是“魔岩三杰”中最富流浪色彩的音乐人,自从离开北京回到老家西安之后,几乎完全切断了和北京原先好友的联系。另一位著名摇滚歌手汪峰在先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对和张楚这一个才华横溢的好友失去联络深表遗憾。本周在记者安排采访下,张楚才重新浮出水面,重新进入乐迷的视线。据悉张楚目前正在尝试电子音乐,先前那种忙乱无序的生活状态终于一扫而光,他本人也希望重新登上舞台把自己全新的作品呈现给摇滚乐迷。

  据北京音乐圈一位资深人士透露,所谓的“魔岩三杰”纯属一场巧合而已,随着整个大环境的逆转,特别是魔岩灵魂人物张培仁的离开,魔岩当年倾力而为的中国摇滚也偃旗息鼓。魔岩另一位干将贾敏恕也被召回到魔岩的母公司———滚石麾下,目前操刀的大多是主流的流行唱片。据悉“魔岩三杰”这三人当年都是一起玩得很好的朋友,但岁月的流逝让他们步入了不同的轨迹,三个个性各异的音乐人对于当年被公司“捏”在一起的宣传手法并不认同,因此也部分导致了他们对所谓“魔岩三杰集体复出”意兴阑珊。(记者武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