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国首个地方电影审查中心26日浙江横店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6日电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电影审查中心26日正式成立,并于当日在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挂牌运行。

  据介绍,这也是自国家广电总局下放电影审批权限后,首批3个获得地方审片权的省市中,最早挂牌运行的地方电影审查中心。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作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省份,浙江省在文化体制方面的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力度也不断加大。此前已抢占先机,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城成立了全国首个影视产业实验区。该电影审查中心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的成立,标志着今后浙江省广电局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授权和委托,对本省持有《摄制电影许可证》并依法注册登记的国有、非国有单位制作的,除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特殊题材、国家资助影片、合拍片四类之外的影片进行审查。

  浙江省广电局有关负责人说,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目前建有亚洲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各项配套设施相对完善。自1995年涉足影视产业以来,已吸引剧组数百个,拍摄影视剧作品超过4000部(集),其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影片。目前,实验区又首期出资5000万元设立“横店振兴中国电影基金”,自筹资金组建“实验区电影放映队”,分赴全国10省市革命老区免费为中小学生放映优秀影片,并承办第八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一系列举措都表明,该产业区已构成了影视产业长足发展的基础条件,影视产业的区域龙头地位基本形成。为此,广电局最终选择了基础条件好、影视资源优质且丰富、影视要素集中并具凝聚力的横店作为电影审查中心的设立地点。(记者张乐徐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