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人饰演两角色 刘涛"人格分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28 新华网

  随着《金粉世家》、《梧桐雨》等剧的热播,民国背景的情感戏正在成为荧屏的重要“剧种”。日前又一部此类题材剧《缘来就是你》正式开机,因出演《还珠3》和《天龙八部》而日益走红的刘涛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命运大相径庭的双胞胎姐妹——一个是大户人家的大小姐杜慕雪、个性外露;一个则是丫头锦儿,唯唯诺诺。两人在一次庙会的混乱中阴阳差错的互换了彼此的身份,从而引发了一系列悲欢故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虽然从故事上,《缘来就是你》多少有些老套,但观众对这类充满意外的故事却似乎总是乐此不疲。刘涛深知这一点,她说:“观众就是爱看反差大的东西,其实慕雪和锦儿这两个角色在个性上还是很容易分开的,关键是剧情要求两人老互换身份,演多了会有种人格分裂的感觉,一会儿活蹦乱跳,一会儿沉默寡言,与我配戏的邱心志、陈翰司都快晕了。”

  说到邱心志,眼下他主演的《梧桐雨》正在各地方卫视重播,他饰演的沈家大少爷的正直形象深入人心,但此次在《缘来就是你》饰演的角色威廉却是个十足的反派,身为金钟影帝邱心志这样描述自己荧屏上的第一个“反派角色”:“威廉就是鲁迅笔下著名的‘假洋鬼子’,受西式教育长大,看不起同胞,可说是黄皮白心的香蕉人,风度翩翩却野心勃勃,但其实却是个弱者,他总是需要金钱或者女人才可以找到自己。”

  近年叶童也是内地重头影视剧的常客,在《缘》剧中她饰演风情万种、爱恨交织的如烟,是邱心志的红粉知己。叶童在接《缘来就是你》之前有五六个本子在手上,选择这个戏,是因为如烟的可怜、可恨就在一线之隔,令人心惊也令人心酸。之前演过了《康定情歌》里情感扭曲的央珍,再来诠释一直压抑自己情感的如烟,角色的复杂程度会让习惯了看叶童在荧屏上敢爱敢恨、爽朗单线条的观众多留一些回味的余地。(北京晚报宁文):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