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以往清戏不同 陶虹演清纯版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34 新华网

  由中视影视和上影集团投资1500万元拍摄的、反映清朝咸丰年间宫廷斗争的30集电视剧《一帘幽梦》(暂定名)正在北京怀柔拍摄。这部由小说《无后为大》改编,执导过《爸爸叫红旗》的朱传光导演,汇集了陶虹、梁冠华、沈晓海、马羚、崔杰、李丁等众多演员的“清朝正剧”将以特殊的视角,为观众展现出与以往清戏完全不同的内容。

  陶虹:蜕变,兰儿到慈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对于为什么让陶虹出演“少女慈禧”,制片人王立忠进行了这样的解答:“在选角色的那段时间,陶虹正生病在家修养。我们看过她演的《空镜子》,当时就觉得她是一个背影、一个眼神儿里都是戏的实力演员。而当我们见到她时,她那种柔弱的‘病态美’一下儿就跟我们印象中清朝的民女对上了。”而对于“少女慈禧”的说法,陶虹本人则表示了否定:“我演的不是慈禧,是兰儿。兰儿在进宫前是一个清纯的姑娘,原先还想干足7年宫女就回家跟指腹为婚的‘男友’成家。但是在进宫的第一天,她就险些丧命,并就此一下就卷入了宫廷斗争的漩涡。”陶虹表示,以前的清戏说的都是某段历史的重大事件,但《一帘幽梦》所展现的时段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不过就在这关键的一年里,她演的这位“叶赫那拉氏”名叫“兰儿”的姑娘却从普通民女成长为日后影响晚清历史的“慈禧太后”。“这恐怕是《一帘幽梦》不论作为剧本还是电视剧都最吸引人的地方。”

  梁冠华:太监,创出新步法

  梁冠华在剧中演大太监安德新,他就是日后得宠的安德海的哥哥。据剧组工作人员说,梁冠华对安德新这个角色特别上心,还专门设计了一路“太监步法”,让所有人在看了他走路以后,都认定当年的太监就是这么走路的。梁冠华本人却表示:“我主要还是从神态上下工夫。我在剧里就是一个奴才,善于察言观色,这主要靠眼神儿表现。另外,我们这个戏台词很特别,都是大段的长词儿。可我觉得一个奴才话太多不符合身份,这又不是‘贫嘴安德新’。所以我自己删了好多词儿,让其他演员看着都眼红。”梁冠华对安德新这个角色也充满感慨:“我是兰儿刚进宫的老师,教会了兰儿在宫中生存的种种方法。可最后由于我知道的太多了,让兰儿把她从我这儿学的东西都报应在了我的身上,落了一个惨死的下场。”

  马羚:悲惨,封建的女性

  马羚在剧中出演咸丰帝的“母后”、兰儿的婆婆康慈。在这种关系中,还搀杂着康慈不想让咸丰帝有子,从而让自己的孙子继承皇位的小心思。马羚说康慈只是从自己利益出发的妇人,算不上野心家。所以根本斗不过未来的“慈禧”,最后也是死得很惨。“清朝那种封建的历史环境,对女性来说是个悲剧。而女性在这种背景下所作的抗争或者努力,都是特别吸引艺人想进行表现的。《一帘幽梦》里还表现了很多历史事件。比如对设在热河、搁置先帝妃子、犹如人间地狱的‘遗妃宫’进行了首次表现。对圆明园等宫院中宫女偷情的‘走影儿’现象也有反映。这都表现了那个时代女性的悲惨。”(北京晚报 刘颖):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