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3》遭广电总局“净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内容有碍未成年人权益?为《十面埋伏》让道?

  付军

  “今年暑假,我们最想看的电影就是《哈利·波特3》。”近日,随着《哈利·波特3》在全球的首映,一些中学生对记者如是说。但是,记者日前在采访中意外地获悉,《哈利·波特3》将因一些特殊原因,延迟至暑期末上映。看来,这个暑假,“哈利·波特”迷们要失望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向全国院线下达了一份口头通知:“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净化暑期银幕,7月初到8月底不允许放映任何一部分账进口新片。”此通知一出台,首当其冲的就是《哈利·波特3》,该片原定在暑期初放映的计划被迫更改,最终的上映日期可能被定在暑期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可怜的“史莱克”
  表象:“净化”只是幌子

  《哈利·波特3》是全球青少年期待的一部魔幻电影,它凭借正义战胜邪恶的内容和具有超凡想象力的故事,受到世界青少年观众的热烈追捧。早在《哈利·波特1》公映的时候,就引起了全球轰动,被誉为是一部“与孩子的想象力一起成长”的电影。但如今广电总局却以“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净化暑期银幕”为由,迫使其无缘如期与观众见面,许多观众对此心存质疑。一位小观众委屈地问记者:“为什么不让我们在我们的假日看一部真正属于我们的电影?”

  对《哈里·波特3》表现的故事内容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冲突,一位从业人员表示:“如果《哈利·波特3》会给未成年人带来不良影响的话,那么现在正在上映以及以后上映的任何一部电影都会给小观众带来影响。”很多电影院经理面对禁令,无奈之下只能重新安排暑期的电影排期。

  据悉,除了原本暑期推出的《哈利·波特3》遭广电总局“净化”外,与其“同病相怜”的还有同样反映正义战胜邪恶题材的科幻电影《蜘蛛侠2》和反映童趣的动画片《怪物史莱克2》。
图:中国的电影市场真难琢磨。(设计对白)
  内幕:国产片完不成票房任务

  暑期黄金档在《哈利·波特3》等进口片退出后,自然成了国产电影的天下。据了解,国产电影方面,广电总局将从7月初开始,陆续上映《十面埋伏》、《大事件》、《冲锋陷阵》以及《枪林恋曲》等影片。《十面埋伏》是反映充满武打镜头的武侠片,《大事件》则是体现警匪枪战的警匪片,而现在正在上映的《旺角黑夜》则充斥妓女、杀手等人物角色。

  “把《哈利·波特3》挤出暑期黄金档,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吗?我听到的消息是为了给《十面埋伏》让道。”一位资深从业人员称,“今年,到目前为止,国产片的票房还满足不了广电总局规定的每年国产片要占票房总额的35%的任务,所以要这样‘背水一战’。去年,《英雄》的2.4亿票房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月的时间就让国产电影票房达到广电总局要求的比例,但今年明显差了很多,所以广电总局这样做也是没办法啊,观众就当是为拯救国产电影做贡献吧。”

  (观宇 /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