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火丁戏剧工作室今晚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中国京剧界第一个以演员个人名义命名的戏曲工作室——张火丁戏剧工作室,将于今晚在长安大戏院亮相。从今晚到29日,张火丁将领衔主演《江姐》、《锁麟囊》和《白蛇传》,全面展示这位程派优秀传人的风采。

  程派青衣张火丁是目前活跃在京剧舞台上最为优秀的几位程派传人之一。她的表演继承并突出了程派优美、深沉、凝重、幽远的个性,其唱、念、做、舞颇具大家风范。同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作为京剧艺术的传承者,张火丁对传统剧目大胆创新,还把现代戏和其它流派的优长移植到程派艺术中。此次演出的三台戏,在这方面都有明显的体现。

  《锁麟囊》是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张火丁通过扎实的京剧传统表演,将程派风韵精炼到炉火纯青。对传统的虔诚守护,是张火丁艺术创新的坚实基础。由著名文学家田汉编剧的《白蛇传》,是京剧经典剧目里大青衣的吃功戏,其唱、念、做、打皆见功底。张火丁排演此戏,对一些细节进行了程派的独特处理。比如在“断桥”那场戏里,程派幽咽、委婉的唱腔表现力,使得人物情感更加深沉、丰富、到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京剧《江姐》是一出现代戏,也是张火丁在程派表演领域里又一次大的突破。程派艺术深沉、凝重的风格,在表现江姐革命英雄气概时得到了恰如其分的体现。2002年,电影导演张元将该剧改编成电影。同年,京剧舞台版《江姐》应邀赴德国科隆参加了世界艺术节,成为第一台走出国门的程派京剧现代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