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0527文娱胡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2: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一语道破新摘的葡萄 ·如 金·

  岳父岳母家住平房,走街串巷的小商小贩门前不断。这时节,正是时令水果新上市的时候,一会儿是叫卖“刚下树的甜樱桃”,一会儿吆喝“空运来的鲜荔枝”,热闹得很。

  这天,我和老婆又去蹭饭,刚走到街口,迎面碰上一个骑小三轮车卖葡萄的小贩。他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见我看了车上的葡萄几眼,立马笑容可掬地上前推销道:“您来几斤?自家大棚里新摘的,这是今年第一茬葡萄,保您又鲜又甜。不信您瞧,这上面的葡萄叶还没打蔫儿呢。”果然,上面盖的葡萄叶青翠欲滴。于是,我买了两斤。

  刚进家门,就听见岳母跟岳父在屋里吵,见我们来了,没等撂下屁股,就满脸怒气地对我俩说:“你说气人不气人?这些日子我一直纳闷儿,咱家院子里葡萄架上的葡萄叶怎么越长越少?刚才在门口让我逮了个正着,一个蹬三轮车买葡萄的小商贩正在那儿一把一把地往下掐呢。”我家有子酒后真言·杨彬·

  我像在单位遵守规章制度一样,每天晚上一到时间就雷打不动地在幼儿园门口接儿子。

  昨天,儿子从幼儿园里跑出来,一头扎进我的怀里,像受了满肚子的委屈。儿子说:“爸爸,我们老师要有自己的小孩了。”“这是好事啊。老师生了小孩,就知道了做妈妈的辛苦,就会更加疼爱你们小朋友了。老师平时不是最喜欢你吗?”“什么好事,您不是经常说:儿子是自己的好,媳妇是人家的好吗?老师有了自己的孩子还能像以前那样喜欢我吗?”儿子倔强地说。“我那是酒后的话,不可当真。”我急忙辩解。“不对,您曾说过‘酒后吐真言’这句话。我不会记错。”说你说我晦气·薛 艳·

  老公近来做什么事情都觉得不顺,干脆他停止了一切活动,猫在家里躲晦气。为了打发时间,他每天都看小说,这几天看的是《封神演义》。

  昨天早晨,老公忽然眉飞色舞地对我讲:“你知道姜子牙发迹前有多晦气吗?编笊篱卖,一个也卖不出去;卖面,让人给踢撒了;卖饭,全都放馊了;贩卖牲口,让人没收了……”看着他一脸的幸灾乐祸,我不以为然地说:“可是姜子牙有真本事,最终不还是发达了吗?”老公旁敲侧击地说:“对呀,但是在他发达之前,他媳妇没少因为他的窝囊跟他吵架。女人为什么总是那么鼠目寸光呢?”“长本事了,会含沙射影了?”我没好气地说:“你要是有姜子牙的能耐,我就有伯乐的眼睛。姜子牙到80岁还有发达的机会,你没有,所以你必须现在就努力去做些事。”老公受此打击,沮丧地说:“我不是说我有姜子牙的能耐,我是说我有姜子牙发迹前的晦气。”芸芸众生醉酒·张 京·

  邻居老程是个很讲究体面的人,不论在单位还是在家,总是穿得西服革履。

  一日,老程到我家吃饭做客。开饭前,他脱掉衬衫、西裤,下厨房帮我一起忙活。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我们一直喝到凌晨1点钟老程才起身告辞,穿上衣服晃晃悠悠地走了。

  没过多大工夫,有人敲门。隔着防盗门一看,是老程,我问他:“怎么又回来了?”他说:“钥匙落你家了。”我赶忙说:“在哪里?我去帮你拿。”他说:“在裤兜里。”我一愣,就听他接着说:“刚才喝的有点晕,走到家门口我一摸没带钥匙?这我才想起来,从你家走时我只穿了衬衫和外面的风衣,裤子还在你家挂着呢。”职场花絮工作记录·李政军·

  小萍是公司新来的员工,被分到我们部门。由于她还不能独立担任工作,经理让我带一带她,帮她熟悉一下业务。

  我们部门主要负责技术支持,经常会有客户打电话或来访,提出一些产品使用方面的问题或故障原因,以求解决办法。我告诉小萍:“每次我和客户谈话时,你在旁边把客户提出的问题记下来,等客户走后,我再详细告诉你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她问我:“如果客户说的太快或提的问题太专业,我记不下来怎么办?”我耐心地解释说:“你只记客户的问题就可以,能记多少记多少,记不下来的用省略号代替,我事后一看就会想起来的。”

  正说着,有客户来访,小萍赶紧跑去拿了一个记录本,在我和客户谈话时她在一旁认真地记录着。等客户走了,我正想问她记下了没有,却看到她在看着记录本发呆。我拿过本子一看,只见上面记录着:……为什么……哦……你的意思是说……嗯。可是如果……难道……是这样,好吧,再见。生活拾趣拆洗油烟机·银河·

  星期天中午,我穿着一身工作服回了老妈家。我是打算帮着清洗一下油烟机。可进了门,老妈心疼地说:“算了,楼下有个拆洗油烟机的,才25元钱。我已经让他把油烟机摘走了。”

  准备吃晚饭了,可这时距离拆走油烟机已经整整4个小时了,见老妈有些着急,我说要去买点东西顺便去看看。

  来到楼下的拐角处,一个小伙子正满头大汗地对着我家的那台油烟机发呆呢。“怎么样了?”我问道。小伙子抬头瞧了瞧我,然后很诚恳地说道:“大哥,我瞧您这身工作服跟我像是同行,这东西拆洗完后,可我怎么也装不回去了。这可是我的第一次业务,您教教我,我给您提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