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幕后:迷踪拳导致难产 董洁戏份全被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四年磨一剑,淬火中诞生的《2046》在拔剑出鞘后,最终只不过是赶在海水来潮前,于戛纳松软的沙滩上划了一道迷惘的伤痕……《2046》在戛纳受挫后,记者走访了参与《2046》上海拍摄部分的多名制作人员,了解到大量《2046》的幕后拍摄故事。

  拖!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迷踪拳”导致影片难产

  尽管王家卫再三强调在戛纳上映的《2046》是最终版本,但实际上这部电影仍有大量后期制作未完成,因此影片中明显存在着多处粗糙痕迹。据参与《2046》拍摄的工作人员介绍,剧组于去年10月初在上海开拍后,由于王家卫一再修改剧本,难以拿定主意,导致拍摄周期拖延。11月中旬,上影厂的制作班底不愿再与王家卫签约,全线退出。王家卫只好在上海另找制片班底;《2046》原本是要在上海画上最终句号,今年年初,王家卫带领剧组回到香港拍摄,并定于在3月底回上海拍摄最后部分,不料当时香港所有的摄影棚又被人包下,于是王家卫只得干等了一个多月!由于时间太过紧迫,王家卫在2月底做出决定,放弃在上海的拍摄部分,影片在香港结尾,《2046》艰难地画上了一个生涩的句号。

  冤!

  董洁戏全删白忙一场

  董洁于去年年底签约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王家卫刻意在将近尾声的《2046》中为董洁安排了一场戏,让董洁扮演一个有名字的风尘女子(注:在《2046》中有名有姓的角色并不多)。为了拍摄这场戏,王家卫不惜血本,对长寿路桥两侧重新粉刷颜色,并在2003年年底的某一天晚上,对长寿路桥进行封锁拍摄。据参与现场拍摄的工作人员描述,这场戏从晚上6时一直拍到了凌晨4时。由于演员没有剧本,当时的情景完全是靠王家卫凭空想象出来的。到了早上4时,王家卫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决定放弃拍摄,这场戏无疾而终。据看过《2046》的同行透露,董洁在《2046》中的戏份也全部被删。

  烦!

  劳资纠纷至今未解决

  王家卫于今年春节前离开上海前,曾再三叮嘱留下来的本地工作人员:“我们3月份会回来的,东风饭店内的景一定要保留。”为了防止置景曝光,留守人员只得每天两人12小时轮班看守,谁知王家卫在2月底又打电话称要放弃在上海的拍摄,要求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搬离所有道具,并把东风饭店粉刷回原有颜色。于是,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批民工,用了两天两夜的时间把东风饭店变回原样,耗费几万元人民币。但王家卫的泽东公司却不愿意给出合理的价钱,至今这笔劳资纠纷仍未解决。

  难!

  戛纳失利亿元血本无着落

  另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因为《2046》拍摄周期太长,整部影片的投资早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并把多家投资公司拖进了财政困境,曾有一家投资公司宣告退出。由于在戛纳的失利,使得《2046》的成本收回成为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目前,所有人员只能指望《2046》能在票房上获得大胜。但《2046》的上映档期至少要等到今年10月以后。据悉,由于财政问题,王家卫不得不想足办法来弥补《2046》背后的巨大资金问题,决定再走商业片的路子,由他担任监制的青春片《软咖啡》将于年内开拍,由泽东公司旗下两名大将张震、董洁担当主演。(综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