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代呼唤出版大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上海还能不能产生像鲁迅、茅盾、邹韬奋、郑振铎、赵家璧这样的出版大家?昨天下午在上海图书馆召开的上海出版行业人才会议,又一次将这个话题摆到了所有出版人的面前。

  上海出版人才资源状况与国内其他省市相比,虽有一定优势,但对照上海要建成“功能齐备、资源雄厚、辐射力强、品牌优势明显的出版中心之一”的目标,上海的出版人才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源状况还存在明显的差距。比如,人才队伍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总量不足,年龄和知识老化;人员素质存在着结构性缺陷,人才专业结构互补性差,整体合力不强,缺乏具有多元化知识结构和善于策划、营销、交往的复合型人才;人才利用不充分,一方面人才总量还不充足,另一方面,由于用人机制不灵活、不科学,人才资源的潜力没有充分挖掘出来,浪费严重。

  会议透露,今后上海出版界将从六方面入手积极构筑出版人才高地。其中包括:推动职业资格考试向社会开放,逐步实现出版职业资格制度对体制内外相关从业人员的有效覆盖;从今年起,上海作为全国两个试点省市之一,将实行出版职业资格登记、注册制度,对出版从业人员将实行行业准入,统一出版执业规范;建立出版行业人才信息库等。

  上海科教出版社、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华师大出版社、上海书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