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沪大局已定 上海电影节静候斯特里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即将于6月5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昨天下午举行了“金爵”国际论坛发布会,本届电影节的宾客阵容已基本确定,电影节办公室主任陈晓萌向记者透露,梅丽尔·斯特里普来沪的可能性非常大,她本人很希望能踏上中国的土地。而且6月10日,斯特里普即将被授予奥斯卡终生成就奖,她很可能带着这个荣誉抵沪。

  陈晓萌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对邀请明星、名导一向很重视,只是由于名人的工作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排非常紧凑,不到最后一刻,谁都说不准,另外也想留给影迷们一个惊喜。但陈主任确认正在积极联系梅里尔·斯特里普,而且她本人也表示很想来上海看看。“斯特里普曾经12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并获得两樽小金人,她不仅是好莱坞的超级巨星,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表演艺术家。如果她真能现身上海,我们一定要珍惜与她零距离接触的机会。”陈主任还透露,今年6月10日,奥斯卡准备授予斯特里普终生成就奖,如果她能出席6月13日的电影节闭幕式,电影节将积极联系由她主演的新片观摩和放映。

  此外,昨天记者会还公布了今年“金爵”国际论坛的具体安排,多位重量级大师将现身上海———在“中国电影产业高层论坛”上,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北京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伦、北京保利华亿影视有限公司总裁董平、北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中国香港电影导演刘伟强、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以及中国香港电影资深经纪人施南生等中国电影的业界高层,将齐聚上海谋求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发展。

  在6月7日举行的“中国新电影导演对话国际著名影评人”论坛上,中国新电影导演贾樟柯、张元、王小帅将对话美国权威电影理论家大卫·鲍德威尔、日本电影史学家、评论家佐藤忠男和韩国电影评论协会主席郑用琢。

  而在6月8日的“与西班牙电影大师面对面”活动中,西班牙国宝级大师卡洛斯·绍拉将现身上海,卡洛斯·绍拉1974年和1976年曾两度荣获柏林影展奖。他被认为是最有西班牙特色的导演,常常采用西班牙新现实主义的电影表现手法。影片《血婚》史无前例地以歌舞片身份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另外一部展现探戈舞魅力的《探戈狂恋》,让他囊括了当年西班牙国内所有的电影奖项。

  而在“英国电影的经验”论坛上,凭借《猜火车》在年轻人中极有影响的英国新锐导演丹尼·保尔将亲临上海。1994年,丹尼·保尔就靠着一部《同屋三分惊》惊艳世界,其它著名作品还包括《惊变28天》、《海滩》、《双城记》等。记者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