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从“愤青”变成乖乖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谢霆锋修炼太极大彻大悟,从“愤青”变成乖乖仔

  新快报讯(贺雅佳/文小易/图)“顶包案”后人气明显下跌的“话题天王”谢霆锋日前推出复出后的第二张专辑《Listenup》。为了隆重其事唱片公司将为他的这张专辑进行全国的巡回宣传,5月26日第一站选择了深圳,随后还将在郑州、北京、上海、温州、成都等地先后举办歌迷见面会。

  当戴着黑色帽子、黑色眼镜的谢霆锋出现在记者会现场时,主持人立即给媒体打“预防针”,表示“谢霆锋昨晚抱恙而来,请诸位不要问太刺激的问题,”但实际上无论媒体还是谢霆锋本人都显得相当平静。谢霆锋更坦然面对了关于“王菲”、“梅姐”、“炒作”以及“拍戏票房不佳”等种种问题,他称:“练太极的确有利修心养性,现在发生任何事我已不再动辄冲动,也不再会怪媒体。”

  “我没拿王菲梅姐来宣传”

  谢霆锋的名字一直与王菲、梅艳芳挂在一起,免不了会给人“炒作”的感觉。在《Lis鄄tenup》这张新唱片的媒体宣传稿里更是赫然写着“《如果没有感觉》(献给王菲的)、《不散》(献给梅艳芳的)”。记者率先对此提出疑问,谢霆锋一脸疑惑地回应:“是吗?我没拿这个来作宣传啊。我的这几首歌是给广告商和电影做主题曲的,可能一些文字上的形容词只是唱片宣传的铺排。我觉得你看到的和我想的常常是两回事,就像我的个人简介里写着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他还刻意补充了一句:“如果因此给某些人造成不便,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对这次巡回歌迷见面会,谢霆锋充满期待。“我出道以来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规模的全国性宣传,我只希望能因此回馈歌迷,因为不管谢霆锋有好的或不好的事情发生,他们都一直在支持我,我要尽可能地满足他们。”反而对新专辑的内容,他全无想法:“名字主题就是请大家听,我不用多说。曲风问题我也不会说,我不敢说我有无进步,大家要听才能感觉到。”他强调自己更享受帮别人制作,“因为别人不会去想这是谁做的,只会单纯去欣赏音乐。”

  “我不会再怪媒体”

  去年复出时,谢霆锋高调频繁出现在内地各大城市,之后突然消声专心去拍电影,这次又浩浩荡荡全国宣传,有人称之为“第二次复出”。谢霆锋听到此处显得有些无奈:“不用那么深奥吧。我其实很怕做宣传,一些话说很多遍本来也没什么意思,我心里每次都一样,是你们想得太多。”他说自己现在不再看八卦报道,因为有一次他问过一个编辑为什么要写“八卦”,对方的回答让自己顿悟:“他用简单合理的逻辑说,有求才有应,读者需要我们就卖。所以我不再怪媒体,就算狗仔队太过分,我也不再去看。”

  “练太极修心养性”

  有人质问他最近是否因为几部主演的电影票房都不好而被暂停在新片《无极》的演出,他也不气不恼:“我只是因为发片才抽出一个星期来宣传,我与剧组一直都合作愉快。”说起即将在《绝代双娇》中扮演花无缺,谢霆锋也充满信心:“压力是有,但不是来自以前有多少人演过,反而是我自己对角色的要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谢霆锋现在的平和心态与早年的确相差很大。他同意别人将其归功于“拍《无极》等片时学打太极有助修身养性”的说法。“我不是刻意去学,只是因为电影角色需要,我又不喜欢用替身。其实以前我也喜欢这些,却因为爸妈怕我学这些会长不高不让我学,现在我已通过爸妈的同意,因为反正我也长不高了。太极节奏很慢,如果很忙的一天里你能抽出三四分钟打一套太极,的确对身体有好处,对平伏心情也有帮助。”

  (观宇 /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