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艾嘉罗大佑情史被曝,当事人怒斥错误百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最近网络上惊现了一部以第一人称撰写的自传体小说《张艾嘉故事》,文中以张艾嘉与罗大佑的感情纠葛和爱子被绑架事件作为最大卖点,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交待明确,使人真假难辨。据了解,该文章被怀疑出自港台地区的繁体网站,作者署名为“陈琛”,文章在网络上被广为流传,甚至被内地某权威杂志全文转载。

  日前,当事人张艾嘉得知此事后大为恼火,特别是对文中描写自己与罗大佑结婚再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婚的段落表示极为愤慨:“我什么时候跟罗大佑结过婚?写这篇文章的人太不尊重我了,凭什么假冒我的名义写?”

  文章内容似是而非

  记者在网络上通过搜索很快找到了这篇文章的简体版,全文近5000字,分为3大篇章,主要以第一人称讲述了“我与罗大佑”、“我与老公王靖雄”和“我和儿子王令尘”的感情故事。由于文中描述的许多具体细节与实际发生的新闻事件极为吻合,再加上被内地权威杂志和大量正规网站竞相转载,所以大多数读者认为其内容应该属实。

  对于张艾嘉罗大佑离婚的原因,文中给出的解释是张艾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结婚后仍周旋于众多男人之间,气得罗大佑暴力相向等。文中还披露说张艾嘉在老公王靖雄未与前妻离婚前,就经常乘坐他的哈雷机车游车河。

  当事人怒斥错误百出

  由于此事在港台地区引起了轩然大波,当事人张艾嘉日前也主动出面加以了澄清。她认为现在网络传播问题很严重,对方随随便便就可以伤害人。她坦言自己和儿子间从未有管教上的问题,母子俩也没去过埃及,“该篇文章看似顺畅,其实错误百出!”不过气归气,张艾嘉还是把文章拿给老公王靖雄看,并调侃他:“你什么时候有哈雷机车的?”

  被“殃及池鱼”的台湾音乐教父罗大佑日前也坐不住了,他在自家书房里召见当地媒体时表示:“编故事应该先做功课啊,到户政机关一查就知道,我没跟她结过婚啦!”为强调“清白”,他还掏出身份证说:“你看,配偶栏空白嘛!”

  至于与张艾嘉的往事,罗大佑不愿多谈:“我1980到1983年和她恋爱,但她现在已有家庭,我不能乱说。”

  某杂志称做过核实

  据了解,该文章在港台地区一直流传于私人网络,而在内地却公然登上了权威杂志,并被各大正规网站竞相转载。记者辗转联系上内地首发该文章的武汉某女性杂志社,该文章的责任编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给他们提供稿源的是一位内地作者,但不排除他也是根据港台地区文章改编的可能,“我们在刊登此文稿前也做了相应的核实工作,虽然未必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真实性,但港台艺人对此类的八卦传闻早已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应该不会追究我们什么责任。而且为了减少影响,我们特地在文章末尾注明了‘严禁转载’的字样。”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