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EMI虎口夺食环球 3000万挖角女子十二乐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武鹏)

  昨天从香港爆出消息,红透半边天的女子十二乐坊即将与全球五大唱片之一的百代(EMI)签约,而原先负责代理女子十二乐坊海外发行的环球唱片被迫把这个刚刚开始下金蛋的“母鸡”拱手相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这次转签女子十二乐坊的是百代集团旗下的维珍唱片(Vir-gin),百代为了表示对女子十二乐坊的重视,还特别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打出的厂牌为“名牌中国”,全力以赴帮助女子十二乐坊打进欧美市场。

  此前负责女子十二乐坊海外市场发展的是环球唱片,该组合的走红也让环球唱片赚得盆溢钵满。本报记者联系环球唱片上海办事处,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她个人不便表态。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其实百代和环球在中文市场竞争颇为激烈,百代的强项在台湾地区和国语歌曲,而环球则在香港地区和粤语歌曲,彼此一直希望进入对方的优势领域,但都无建树。

  据悉此次女子十二乐坊“跳槽”离不开百代总裁郑东汉的功劳。郑东汉是香港乐坛的资深人物,他是前任环球唱片远东区总裁。此次EMI之所以舍得下血本挖角女子十二乐坊,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该组合在海外市场打下的良好根基。本报记者致电联系百代上海办事处,对方对记者获悉这个消息大感吃惊,对这份合约内容连声摇头否认,表示要等到香港新闻发布会才有正式说明。

  女子十二乐坊此次跳槽除了给事业上带来发展契机之外,最直接的收获将是经济上的收益。不过女子十二乐坊的经纪人王晓京倒是否认了这次签约百代属于“倒卖”行为,他表示:“这次签约和其他公司的商业合约真的不一样,百代在全世界拥有坚实的品牌声誉和强大的发行网络,这次把十二乐坊转签给百代EMI也正是看中了EMI在这方面拥有的丰富资源。我们按照国际惯例和EMI拿版税,他们仅仅负责发行,其余的宣传费用仍然要我们自己负担。”据悉女子十二乐坊的《辉煌》将在8月10日美国市场上市,届时该组合将赴美国的5个主要城市宣传唱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