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作才女”自比阿Q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5 今晚报

  今晚做客《流行花园》的歌手是素有“创作才女”之称的戴佩妮,她说自己不喜欢和别人争什么名号,踏踏实实地做音乐是她最大的乐趣。

  戴佩妮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学过11年的舞蹈,对于当初的艰苦训练,戴佩妮记忆犹新:“学跳舞是需要毅力的,因为跳舞对脚背的要求比较高,而我是扁平足,所以每次练习非常疼,疼得我直掉眼泪。当时我也想过放弃。”在程前的一再要求下,戴佩妮在节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目现场为观众跳了一段秧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戴佩妮的新歌加精选辑《SOPENNY》中,主打歌《防……空洞》是一首重点推荐曲目,戴佩妮说:“好多人都以为是‘防空洞’,其实是防止空洞的意思,表达了一种寂寥的心情。”戴佩妮写这首歌是在情人节的时候,歌曲的MTV拍得很辛苦,“工作地点是在一条人工湖里,当时是冬天,而我必须要穿夏天的衣服下到湖水里去,冻得厉害。”

  从出道至今,戴佩妮一共创作了40多首作品,第一首创作的歌曲是许茹芸的《透气》。戴佩妮所有的创作基本上都是她的经历,她说:“创作必须有亲身感受,别人告诉我的事,我是写不出来的。音乐对我而言就像空气一样,没有它我会死掉。与其听别人的音乐调适自己的心情,不如自己写歌渗入自己的生活。”对于圈内的激烈竞争,戴佩妮并不在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定位,这个圈子的包容度其实比较大,各种形式、风格的音乐都有各自存在的空间,我不喜欢作比较。我觉得自己有一些阿Q的精神,都做第一名,谁当第二名呢?”

  《防……空洞》、《街角的祝福》、《你要的爱》,戴佩妮现场演唱了新专辑中不少好听的歌曲。在节目组的安排下,戴佩妮还与两位主持人一起为动画片《梁山伯与祝英台》配音,戴佩妮扮演梁山伯,王燕扮演祝英台,程前扮演马文才,三个人精心刻画出的声音一点不比“原配”萧亚轩、刘若英和吴宗宪差,现场充满了欢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