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四届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音乐传媒奖提名 周杰伦黄耀明成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于今日正式公布37项大奖提名,台湾歌手周杰伦和香港电子音乐人黄耀明各揽8项提名,成为本次大奖的最大热门,而王菲和陈奕迅也各有5项和4项入围,朴树则有5项入围。入围者中的最大冷门当属摇滚乐队“二手玫瑰”和“木马”,分别有6项和5项提名,显示出传媒大奖对摇滚乐的推崇。另外,香港独立民谣唱作人林一峰也获得4项入围的佳绩,而刚在“金曲奖”获得“最佳男演唱人”奖的伍思凯却未能在竞争激烈的“最佳男歌手”奖中杀入5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悉,本次37项大奖除保留传统的奖项外,还依照国际标准按音乐品种分类设置奖项,如“最佳摇滚艺人”、“最佳电子艺人”、“最佳民谣艺人”以及“最佳企划”、“最佳封套”、“最佳录音”等技术和行销奖项。同时,在评审上也实现同步的“分类”,即让专业人士来对口选举专业的奖项,如“最佳录音”即由内地与港澳台知名的录音师、制作人联合推选,“最佳企划”则由企划人、推广人选出,而全部37项大奖都由内地与港澳台60名知名乐评人、电台D.J、音乐人、传媒人、企划推广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讨论选出,没有任何的歌迷投票因素,避免了当今观众票选奖难以在统计上把握其公正性的问题。

  据了解,本届大奖还会打破现有颁奖礼的陈旧模式,让音乐走向现场,除计划于7月举行的颁奖典礼外,在5月至10月间,会以“超越流行”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的摇滚、电子、民谣中小型现场音乐会,让好音乐深入到酒吧、校园、户外广场,展现音乐即兴的魅力,形成类似一个“华语音乐节”的概念。作为整个音乐节的第一炮将于今天在深圳本色酒吧打响,获得“最佳电子艺人”、“十大华语唱片”等奖项提名的广州乐队“与非门”、香港团体“坏杯唇”、北京电子好手D.JMicky和著名电子音乐推广人倪兵联袂炮制一场CHILLOUT电子音乐专场,让喜欢电子音乐的乐迷尽情感受中国最顶尖的电子艺人的精彩表演。

  本次活动由《南方都市报》发起主办,《北京娱乐信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联合主办,最后结果将于今年7月揭晓。(记者大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