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再创高收视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22 北京日报

  看惯了《铁齿铜牙纪晓岚》的观众,会发现这回纪晓岚、和王申、乾隆组成的“铁三角”不理“朝政”玩起了古玩。昨天,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驾马车”齐聚东方花园饭店,为即将在BTV-4亮相的《五月槐花香》侃侃而谈。

  张国立:高收视率,我一点不怀疑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在这部剧中,张国立既是导演又是主演,他饰演的佟奉全是一个本质良善,想一生守道又无奈妥协的古玩商。张国立说,让他爱不释手的是邹静之写的这个本子太生动了,“这是一个有情人终不成眷属的故事,给戏剧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让人很过瘾。”对于“铁三角”集体“出宫”,演绎一个市井文化的戏,张国立很自信:“对演员的胜任,从没怀疑过,大家都有这个积淀”。也许是因为兴奋,也许是因为感慨,在整个发布会上,张国立始终很亢奋,他用自己的语言给这个“铁三角”组合下了个定义:“我们三个人加在一起是一盘菜,铁林是菜的味道、王刚是盘中最漂亮的菜肴,我是最不起眼的盘子……”临到最后,他自卖自夸了一把:“这是我遗憾比较少的一部戏,到目前来讲是我最好的一部作品,我一点不怀疑这部戏会很好看,会有不错的收视率……”

  王刚:演时过瘾,演后还想偷着乐

  谁让王刚把和王申演得那么活灵活现呢,这下可好,在这部剧中虽说他也是个古玩商,可摊来摊去还是个反面的,他在剧中饰演商人心机、市井习气、又是行业翘楚的蓝一贵。王刚坦言,喜欢收藏,是接拍此戏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过更让他心动的是戏的精彩,他沉醉其中地说:“这戏,地道、有味。有的戏像小吃,有的像大餐,有的乍看花里胡哨、一尝不是滋味、甚至味同嚼蜡。可这个戏不然,它非常的有滋味,那叫演的过瘾,戏拍完了还吧嗒着味道、偷偷的乐呢,太有意思了。”

  拍《铁齿铜牙纪晓岚》时,王刚总是挑出很多被忽略的穿帮的古玩道具,这下在《五月槐花香》中,再也不用他整日介担着心了:“现在在中国喜欢古玩的大概有五千万左右,想想看要是在古玩常识上频频出错多不好,那样肯定会影响人们看电视的兴趣。这次我们特意请来鉴赏家、收藏家马未都先生当顾问,把所有的道具给‘认定’了,尽量不在这方面犯错误。”对于有记者提出“铁三角”观众会不会“看腻了”的问题,王刚直言:“要真的腻了,我们就不会凑在一起了。”

  张铁林:除了皇上,我还可以演别的

  在剧中,张铁林饰演的范世荣是个风范十足、以子弟架式唬人,有见识但无能耐的八旗子弟,对此张铁林说:“我特别感谢张国立,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不演皇上了,这部戏,观众可能会改变对我的看法,我为此尽了很大的努力。”

  在当今的影视圈,这“三驾马车”组成的“铁三角”,在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收视率的保证,由他们联手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等数部电视剧,均创造了收视佳绩。此番,他们凭借着这一组合的卖点,加之著名编剧邹静之的妙笔生辉,意欲再创收视新高。不知这三位“铁搭档”的联袂出演,能不能伴着槐花的芬芳带给观众新的感受呢。本报记者赵文侠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