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新剧《足秤老婆八两夫》再造鬼马夫妻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06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蔡丽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足秤老婆八两夫》里的老婆郭蔼明很够分量,至于“八两夫”黄宗泽能否撑得起场面就见仁见智了。

  南方网讯《足秤老婆八两夫》 演员:郭蔼明,黄宗泽

  由郭蔼明和黄宗泽主演的新剧《足秤老婆八两夫》,日前每天20:00在翡翠台热播正酣。

  因为相传该剧是2003年度红得一塌糊涂的喜剧《戆夫成龙》的姊妹篇,加上近年深居简出、甚少在荧幕露面的前港姐郭蔼明的加盟主演,开播一周,收视一路看好。

  不过,由《戆夫成龙》中讨尽观众欢心的“痴心小傻仔+可爱老婆仔”组合,变成《足秤老婆八两夫》中的“顽强童养媳+顽皮败家仔”组合,能不能再讨观众欢心?《足》剧又能否像《戆》剧一样出奇制胜,冲击无线的收视纪录?还有待时间验证。

  剧情简介

  最爱捉弄人的“酱油世家”小霸王陆万斗(黄宗泽饰)使起性子来陆家上下便会顿时不知所措。幸好,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只要童养媳金玉(郭蔼明)烹调的美食一出,他便会乖乖地静下来。

  金玉为圆陆老爷的遗愿,为阿斗请来对教学满腔热忱的麦守成(麦包)当家庭教师。麦守成讨厌官绅巨富,到陆家后更变得愤世嫉俗。守成地位低微,受尽白眼,只有金玉一个人尊敬他。二人互相欣赏,但金玉碍于礼教而断然拒绝了守成。

  当阿斗知悉守成与金玉的关系时,怒火中烧,他更发现守成是为觊觎陆家的财产而来……陆家被奸人所害,家破人亡,金玉只有挑起一家的重担,并将自己的烹饪兴趣发展成专业技能,做私房菜养家……

  《戆夫成龙》VS《足秤老婆八两夫》

  老公“缩水”: 戆夫阿旺→调皮反斗精阿斗

  和《戆夫成龙》中的丁常旺一样,阿斗也是以一个“小孩子”形象出现的,一个理着椰壳头,一个理着阿福头,都穿着吊脚裤,举止行为、说话腔调之间都有些“脑笋没长齐”的感觉。但从两人的内质相比,阿斗的优点就大大“缩水”了,观众的好恶态度也就随之全然不同。品性纯良、率真可爱、对待家人和老婆仔无条件全身心付出的阿旺,完全是“新新好老公”的标本,抚慰贴心,连“傻”也成了他的优点。而阿斗虽也是生于大户人家,却从小到大被人宠坏,长成了一个十足的流氓胚子,周围惹事生非,还气死了自己的老爹,这样缺点多多的角色永远也成不了主角,因为看戏的人永远都是这么爱恨分明。黄宗泽虽然是无线最近力捧的小生,但在本剧中就远没有郭晋安幸运,既博不得观众的同情分,搞笑的经验和花样也欠缺几分。

  老婆“长秤”: 丁家少奶→重量级童养媳金玉

  两剧都走“小男人大女人”的路线,女人们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宣萱饰演的丁家少奶奶也算是个孝顺父母、爱护弟妹、持家有道的百分百好老婆,宣萱的演技清新自然,如信手掂来,但因为郭晋安抢去了大部分的彩,并没有人愿意多花功夫去谈论她。郭蔼明的童养媳角色虽然身份卑微,却胜在对比反差大,这个瘦得像根细藤萝的小女子,因为嫁了个“八两夫”,家产又被奸人所夺,世道所逼要挑起全家的重担,弱不禁风也磨练成重量级的老婆。金玉之可爱还得益于郭蔼明这张永远笑呵呵的脸,戏里戏外都一副幸福少奶奶的模样,绝不像某些气势汹汹的女强人,这可是她将电视机前的师奶师爷全面通杀的主要原因。郭蔼明和黄宗泽这对情侣档的搭配,虽不如郭晋安和宣萱来得顺眼舒服,却也新鲜逗趣,向观众发放了不少笑弹。

  小媳妇点“将”

  大家看我瘦得一阵风都能吹走,居然可以称为“足秤”是不是很奇怪?没办法啦!谁叫我身边的人没有一个是懂事的,等我把自己和他们介绍给大家吧!
顽强童养媳 金玉(郭蔼明饰)
  我从小就给陆家收为童养媳,每天都要照顾比我小八岁的老公陆万斗,还要受老太太和两位小姐的气。
顽皮败家仔 陆万斗(黄宗泽饰)
  阿斗就是我那位八两夫!从小到大他都好淘气,到处惹事,还气死老爷!每次都是我的拿手小菜才可以治服他!
贱精小姐 陆钱(文颂娴饰)
  二小姐这人好阴险记仇,又多疑善妒,非常小心眼,当家里落难时,她竟然自私到把剩余的钱偷走,名副其实“精夹贱”!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