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传出不实小说 张艾嘉罗大佑出面辟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最近网络上一部以第一人称撰写的自传体小说《张艾嘉故事》引起了读者注意,文中以张艾嘉与罗大佑的感情纠葛和爱子被绑架事件作为最大卖点,使人真假难辨。日前,当事人张艾嘉得知此事后大为恼火,“我什么时候跟罗大佑结过婚?凭什么假冒我的名义写?”

  记者在网络上找到了这篇文章,全文近5000字。文章对于张艾嘉和罗大佑结婚再离婚的一段描写极为大胆露骨,称张艾嘉坦言:“在我与他(罗大佑)的初恋女友之间,他最终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择了我。”“结婚3年后,我们打累了,心也累了,最后决定离婚。然而离婚给罗大佑带来了极大的打击,他随后便离开了乐坛,做回了医生的本行。”对于离婚的原因,文中给出的解释是张艾嘉结婚后仍周旋于众多男人之间,气得罗大佑暴力相向等。

  当事人怒斥胡编乱写

  由于此事在港台地区引起了轩然大波,当事人张艾嘉日前也主动出面澄清:“该篇文章看似顺畅,其实错误百出!”被“连累”的罗大佑日前也坐不住了,他在自家书房里召见当地媒体时表示:“到户政机关一查就知道,我没跟她结过婚啦!”为强调“清白”,他还掏出身份证说:“你看,配偶栏空白嘛!”

  律师认为侵犯名誉权

  记者联系上内地首发该文章的武汉某女性杂志社,该文章的责任编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给他们供稿的是一位内地作者,“我们在刊登此前也做了相应的核实工作。而且为了减少影响,我们特地在文章末尾注明了‘严禁转载’的字样。”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法律界人士。重庆德正天泽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该杂志社已侵犯了当事人张艾嘉的名誉权,张艾嘉本人有权状告杂志社侵权。(记者汪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