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将要改革 赵本山有可能成"逃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5 新华网

  为改变颓势,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今年大力推出新举措—————“晚会公开挑选节目,演员回地方台竞选。”春晚年年改革年年挨骂,今年的新举措虽然被媒体炒得火热,但却遭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记者近日采访了几名一直参与春节晚会幕后工作的节目导演,他们竟然对春晚改革毫不知情。更有一名语言节目类导演指出:往年春晚也是采取地方台节目竞选的模式,却改变不了节目质量逐年下降的趋势,今年的春晚改革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各地推荐好节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央视导演对记者说,以前春节晚会节目竞选,是由各地电视台提供一些节目,送到春晚节目筹备处,然后由导演组成员商议挑选。假如缺少满意的作品,导演组会派人再去各地发掘。今年由各地方电视台推荐提供作品,实质上与以往春晚的节目竞选方法是一致的。但由于每年春晚的节目总量都控制在40个左右,因此全国各省市电视台送选的节目,不可能全部上春晚,最终还是要面对删选、以及由谁来删选的问题。而且,央视此举实际上是把节目选定的部分权力下放给各电视台。假如各电视台只能选送一个节目进央视春晚的话,这其中是否又会有新的“猫腻”现象出现?

  取消春晚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尽管央视春晚改革是希望调动起各地方电视台的积极性,但是针对观众的意见,许多地方电视台已经萌生了“取消春节晚会”的想法。据悉,在去年陕西电视台率先宣布不举办2004年春节晚会之后,今年将会有更多地方电视台对春节晚会说“不”!

  演员塞红包

  另一位曾参与春节晚会歌舞类表演的演员告诉记者,外界盛传春晚存在“演员走后门塞红包”的现象,实际上在“赵安事件”发生后,广电总局加大了对春晚节目的监察力度,因此“走后门塞红包”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

  而今年的春晚改革,虽然提出了演员回地方台竞选的方案,但同时也做出了保留措施———外地演员也可参加北京电视台的节目竞选,这为大部分留京明星提供了便利条件。

  这与以往的春晚模式依然没什么太大区别。由于近几年春晚的节目审选程序越来越复杂,外界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不少老演员想退出春晚都来不及,何须再走后门?

  主持人竞争上岗

  春晚改革不仅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更多普通老百姓也参与到了这场大讨论中。有部分观众表示,春晚改革除了针对节目和演员之外,更应把改革的矛头指向主持人!几张年年相熟的笑脸,一套一成不变的说辞,春晚的主持人选是否也到了应该竞选上岗的时候?

  赵本山:我太累了

  春晚改革扬起猎猎大旗,赵本山却有可能成为最先溜走的“逃兵”!记者昨天就春晚改革一事采访语言节目类某导演时,不料却得知:以“太累”为理由,赵本山已决定退出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

  这位高姓导演表示,以往年年都是由他来排演赵本山的小品节目,但近几年,赵本山得到的骂声却越来越多。

  2003年,赵本山排演小品时,竟用了“剽窃”之作说。去年,赵本山、高秀敏、范伟被传“铁三角”散伙,宋丹丹对春晚也已不愿意再露脸。

  今年,有媒体称赵本山要被“打回原籍”,需要先回辽宁电视台送选节目,才可进入央视春晚节目审选。

  赵本山手头上还有几部电视剧要完成,因此他决定今年不再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演出,甚至不会准备送选节目。

  而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与高秀敏目前正在吉林筹拍电视剧《圣水湖畔》,他们也表示出了不会参加今年春晚筹备工作的想法。

  (陈莉):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哈尔滨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