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红色经典”改编剧须提报送该局终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前不久下发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拉开了“净化荧屏工程”的序幕。5月24日、25日再次连发2项通知:《关于对国产电视动画片实行题材规划管理的通知》(下简称《动画通知》)和《关于“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审查管理的通知》(下简称《“红色”通知》),并对3家电视台违规播出涉案剧进行通报批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动画通知》指出,自2004年7月1日起,国家开始实行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规划制度。制作国产电视动画片,必须经过规划审查同意立项后方能投产制作。

  《“红色”通知》对何谓“红色经典”进行了解释,即“曾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的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名著”。该通知还指出“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经省级审查机构初审后均报送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终审,并由广电总局颁发《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凡未经审查的“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一律不得播出。

  4月9日下发的《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红色经典”电视剧要尊重原著精神,不许戏说;遇拿不准的剧目,报总局审查处理。《“红色”通知》进一步加强了审查管理工作,强调“红色经典”改编剧均需送总局终审。

  另悉,5月25日,总局对南京电视台、沈阳电视台和合肥电视台自行在23:00以前播出涉案电视剧通报批评。目前,这三家电视台的违规行为都已被纠正。(记者赵楠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