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模”美女决战西子湖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阿奇拉·郭美兹独占花魁,中国选手马力和中国香港选手张颖分获亚军、季军

  文/本报记者 孙毅蕾

  摄影/本报记者 魏辉

  昨晚,来自世界59个国家或地区的美女模特将杭州黄龙体育馆映衬得风光无限,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第16届世模小姐大赛,在这个孕育了西施、苏小小等众多古典美女的地方圆满落幕。

  最后的悬念终于揭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阿奇拉·郭美兹这匹“黑马”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中国湖南的马力和中国香港的张颖获得。在连续巡游完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八个城市,参加了近一个月的公益、商业活动,刮起大江南北的“美丽旋风”之后,第16届世界模特小姐各奖项终于尘埃落定。

  本次世模小姐总决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分别于27日、28日两天举行。27日评出8个单项奖,28日诞生冠、亚、季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从左至右)季军张颖,冠军阿奇拉·郭美兹,亚军马力
  两天的比赛节目安排略有不同,但精彩之处都集中在“民族服饰表演”、“泳装表演”和最后的颁奖上。伴随动感而神秘的音乐,当59位选手身穿各自国家的民族盛装亮丽登场时,浓郁的异域风情、丰富的服饰文化内涵令台下观众掌声四起。中国选手、湘妹子马力在头天晚上轻松地将“最佳人气奖”纳入怀中。也许是因为东道主选手的优势,马力在我国8大城市巡游时获得了观众的密切关注,当她在决赛现场身穿一套红色唐装出现在舞台最前沿时,矜持的杭城观众也被现场气氛感染,“马力!马力!”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台前角逐非常精彩,幕后故事也同样令人回味。巡游归来,姑娘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咀嚼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就带着旅途的疲惫投入到最后的训练和彩排中去。比起巡游时的精彩日子,封闭式训练和彩排不仅枯燥无味,而且条件艰苦。决赛前的彩排往往持续一整天,中餐、午餐都是在现场解决,累得七荤八素的姑娘们往往吃上几口就草草了事。体育馆内临时搭建的化妆室也非常简陋,50多位选手在里面挤得水泄不通,许多选手干脆坐在地上补妆。玻利维亚小姐情急之下,干脆在众目睽睽下换衣服,不过到底是专业模特选手,长裤短装换完全套居然没有走光,利落得在场记者由衷佩服。

  选手们在竞争中结下的友谊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单项奖中的“国际友谊小姐”一项由所有参赛选手投票产生,来自几内亚的姑娘奥姆·萨克善良纯朴、乐于助人,得到了一致认可,荣获此项荣誉。她们是一群美丽而善良的姑娘,互帮互助、活泼可爱,再疲惫也不忘抽空逗乐,流露出的纯真不时令人莞尔。

  主要获奖名单:

  冠军:阿奇拉·郭美兹(特里尼达和多巴哥)

  亚军:马力(中国)

  季军:张颖(中国香港)

  第四名:安娜·雷提西亚·费尔南德兹(西班牙)

  第五名:杰尔金娜·萨维奇(波黑)

  最佳人气奖:马力(中国)

  国际友谊小姐:奥姆·萨克(几内亚)

  最佳民族服饰奖:瑞那塔·里贝罗(巴西)

  最佳媒体印象奖:杰尔金娜·萨维奇(波黑)

  最佳才艺奖:阿米塔·豪特卡(印度)

  最上镜小姐:山迪·法拉(黎巴嫩)

  最佳晚装奖:英格·格瑞格兰考(爱沙尼亚)

  最佳身材奖:阿奇拉·郭美兹(特里尼达和多巴哥)
上图:中国选手马力端庄高贵
上图:民族服饰各放异彩
上图:泳装秀最大限度地展现名模之“模”
上图:上场前,选手们争睹本报精心制作的《花开花城》世模特辑
上图:内衣秀风情万种
上图:冠军阿奇拉·郭美兹喜极而泣
上图:牛仔装展现选手的青春活力
  (实习生 蕥嬉/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