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爱情是会断的桥(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9:58 新浪娱乐

  为什么人们对爱情的祝福要用“天长地久”形容,可能人们太在乎用时间形容爱情了。其实,真有那么多天长地久的爱情吗?厮守终生的人就是“天长地久”了吗?

  我觉得爱情是个暂时的概念,就像我在这本书里谈到的幸福一样,很多的时候,一对男女是靠回忆曾经的爱情度过终生的,可是这个时候他们之间并没有爱情了,有的是家庭和责任,家庭和责任是可以终生的。

  真正的爱情是理智的,是双方自愿的。我一直认为那些单方面疯狂地爱着别人的人,还有那些因为别人不爱他就寻死觅活的人都是病态的,他们这种对爱情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执着是不值得歌颂的。

  爱情的根源来自于性的吸引,当然那些建立在物欲与权力之上的爱情除外,我想原始人应该真正拥有过纯粹的爱情吧,因为那时候人还没有阶级之分,没有阶级就没有高低贵贱,所以现代人的爱情或多或少都掺杂了许多功利的东西,也可以这样说,现代人无法拥有纯粹的爱情。

  一个男人对我说,他说他怎么就没有享受过那种男女之间要死要活的爱情,虽然他和自己的女友关系也融洽。我想可能是他们之间的爱情沸点太高了,要想沸腾很难。但这没有办法,人与人就是这么不相同,有的人谈了十次恋爱,离了十次婚,但还是每次恋爱都能全部投入,每次都像初恋那样死去活来,但也有一些人,一辈子都感受不到一次激情,也许这就是人生。

  有一天深夜,一个朋友打来电话,他向我诉说他对一个女人的渴望,和我谈了近2小时,他丝毫不感到疲惫,他用了中文里最美的词形容那个女人,他甚至说只要她答应嫁给他,他可以终生为她做奴隶。从那时我才知道,有时候爱情会让人变成虐待狂的,一个愿意施虐,一个愿意受虐,双方都得到了满足。其实,很多恋爱中的女人经常以“折磨”男朋友为乐趣,有时候故意约错地方,有时故意让男朋友等上半天,有的故意不让你吻到她,看着男朋友大汗淋漓的赶到和日渐消瘦她才舒服。而男朋友呢?也不怪罪,甘心受着这样的体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煎熬。不仅是现代人,古代人也如此,林黛玉不就经常拿点小事折磨贾宝玉吗?我也终于明白了,原来爱情就是这样施虐与受虐的过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就叫两厢情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