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不想再写书(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20:10 新浪娱乐

  这是我的第二本书了,说实话,完成这本书后真的就不想再写书了,感觉太累,有一种要把脑汁榨出来卖钱的感觉。

  写第一本书《台前幕后》的时候非常有激情,因为可能是自己的第一本书吧,有种新鲜感,再加上很想澄清某些问题,所以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十几万字,自己心里还很得意。虽然发行量还不错,新浪网站及《北京晚报》等大媒体也都连载了,但是我感觉还有很多遗憾,比如封面的设计,基本上是个败笔,我当时是不同意用这个封面的,发行商以为用这个封面会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但是事实许多人把我的这本书买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去之后都把封面给撕下来了,因为大家觉得不吉利,甚至晦气,因为书是需要珍藏的,它不像普通的杂志,看完后可以扔掉,谁愿意把一个封面设计有些不吉利的封面放在书柜明显位置?一些中老年读者,很可能看着不顺眼就不买这本书,我敢说,如果《台前幕后》的封面设计有品位一些,这本书一定会卖得更好,不是我自己夸自己,《台前幕后》真的是一本值得收藏的书。

  有一件事我很感动,《台前幕后》在《北京晚报》上连载的时候,中央电视台一位编导给我打来电话,他说他妈妈看了我几篇文章非常激动,很想要我一本签名的书,并托他对我说希望我坚强及事业成功,还邀请我去她家吃饭,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至今我和这位老人还没有见上面,但是我借此机会很想表达我的感激与祝福。

  写书是个辛苦活,要思考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很想把书写的有品位,让别人觉得我有深度,但是又怕曲高和寡,卖不出几本,对不起书商;写的俗一点吧,又怕别人瞧不起,说大唐不过如此,俗人一个,所以感觉很为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