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策开心有地域歧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10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称因“新开铺的疯子婆……”一曲备受委屈
  《越策越开心》制片人表示该曲是民间原创歌曲

  汪涵希望观众轻松对待、不要对号入座

  随着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在湖南的热播,主持人汪涵、马可的一些台词成了长沙市民的口头禅,大街小巷随处可听到诸如“那确实”、“策”等俚语词汇。然而,这般号召力也使得节目中一些内容造成对某类人的“无心伤害”,一首“新开铺的疯子婆……”的歌曲就让家住长沙市新开铺的女市民备受委屈,网友更在湖南一知名网站的论坛上直指《越策越开心》有地域歧视之嫌。

  网友直指地域歧视

  昨日,记者在湖南一知名网站的论坛中看到,一个名为“R.E.M”的网友在2004年6月6日20时许发了一篇题为“越策越开心带来的地域歧视”的文章。R.E.M在帖子中写道,在湖南经视的《越策越开心》节目中经常能听到一首关于长沙的“新开铺”的歌曲,而家住长沙新开铺的网友因此承受了很多的委屈。“经常有人会问我们‘住哪’?我的回答总会令他们捧腹——新开铺,然后大家会哼唱出这首歌,接着就会说‘你们是《越策》看多了,到底住哪啊?’此时,我们总是一脸铁青:就是住那。他们的笑声往往会戛然而止,然后会略带歉意地说:不好意思。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那首歌就是‘新开铺的疯子婆,不洗澡有虱婆(跳蚤),一脸的油螨,一脸的坨……’我们就是住在新开铺,显然,我们不能选择出生在哪,不过,我们应该可以抗议此类带有地域歧视的歌曲流行吧?”

  从跟帖的情况可以看到,该网友的帖子得到了一部分网友的支持,并且也有很多人表达了相似的情绪,甚至一网友还将此事与“谢霆锋竖中指的举动遭到了一位妈妈的起诉”事件联系起来看待。

  制片人称该曲是民间原创

  对此,《越策越开心》的制片人张一蓓表示:“这首歌只是我们节目掰歌环节中的一首,我们完全没有歧视任何人的意思。”据介绍,这首关于“新开铺”的歌是在一次排节目中偶然从现场乐队的一位鼓手那听来的。这位鼓手毕业于湖南花鼓戏艺校,这首歌是他从很多民间的老人那里采风而得来,歌词也属民间原创。

  张一蓓无奈地表示,没想到选用了这样一首民间歌曲,却带来这种影响。“对于节目中某些内容给一些观众带来的不好的感受,我们很抱歉,这也提醒我们以后对节目的把关要更加严格。”张一蓓还透露,他们一直在考虑为汪涵和马可度身定做一首《越策越开心》的主题歌。

  汪涵希望观众轻松对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汪涵。对此,汪涵表示,这位网友的情绪是很合理的,他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他认为《越策越开心》节目其实就是一个让大家开心逗乐的节目,他说:“大家都轻松一点对待才好,不能太认真,也不要对号入座。”不过对于一些节目中因为逗乐而造成的“无心伤害”,汪涵也表示说以后会尽量争取让大家都乐得轻松一点,对自己的过错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在节目中用到这首歌,汪涵表示这要看节目需要,如果有需要,他还是会唱。但他希望这位网友不要将之看成是一种歧视,这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而已。本报实习记者 林 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