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迪士尼各显其能共创经典 艾美奖得主做舞蹈设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2:56 京华时报

  7月20日至25日,“迪士尼百年奇幻冰上巡演”将在首都体育馆上演。迪士尼100年最精彩的卡通故事,最具人气的卡通人物,全员大集合。除了多国滑冰高手打造冰上迪士尼外,舞蹈设计师、屏幕设计师、服装设计师也非常优秀,他们分别对本次演出谈了自己的想法。

  艾美奖得主做舞蹈设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舞蹈设计师SarahKawahara是艾美奖得主,还曾为200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滑冰部分和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做过舞蹈设计。他认为:“音乐、诠释音乐的动作与滑冰的技术合而为一,花样滑冰不光是滑冰。能够把服装、背景、灯光、音乐和滑冰等基本元素融合为一是最重要的。”他还表示要把这台冰上演出的舞蹈设计得好玩、创新、有感染力,并要让观众感到时而浪漫,时而滑稽,时而生动,时而壮丽,时而敏感。要通过激昂的舞蹈动作,将观众带入一个亲近迪士尼经典的旋风之旅。

  舞台设计令人赞叹

  屏幕设计师DavidPotts谈及此次演出的舞台和道具时感慨万端:“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增强整体演出的刺激性和欢快的效果。”据介绍,整个冰上舞台有38英尺高、重量超过2万磅。其中《木偶奇遇记》中的坏蛋鲸鱼长36英尺、宽12英尺,它不仅体积庞大还可以在冰面上滑行。在“这是一个小世界”部分中,装上了发动机的漂浮物代表亚洲、欧洲、俄罗斯、非洲和中美洲。演出人员可以通过液压装置控制这些漂浮物,还装上了30多个精致的活动娃娃。第一幕进入尾声时,灯光会变幻着展示出世界各国,让观众屏息静气。

  1000多人共创华服

  服装设计师ScottLane与舞蹈设计师在准备过程中达成了共识,一定要确保每件服装都既有款有型,又能帮助演员跳出错综复杂的舞步。Lane说:“演员要穿戏服,还要滑冰、跳跃、旋转。因此服装必须柔韧性强、透气,并经受得住冰雪环境中持续不断的湿气。”据了解,他为这次演出从5个不同的服饰店选择了1000多个人来协助他,成功创造出147件华服。另外他还表示:“将迪士尼的百年辉煌融于一个条理清晰的两小时的演出中是最艰巨的挑战,但我认为我们抓住了那个百年来一直吸引、振奋着各个年龄段的观众的精神。”(刘子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