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破人生想自杀?张洪量:纯属无稽之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4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背景

  6月4日,张洪量赴杭州宣传新专辑,在新闻发布会上,张自比是62岁的李白。并三次向记者进行强调,“你们回去后回味一下我的话,就知道我的状态了。”记者随后查阅相关史料,意外地发现,“李白61岁时,欲北上讨伐安史叛军,半路因病折回,62岁时在当涂(今属安徽)去世。”于是,有媒体推断张洪量有厌世自杀倾向。

  张洪量的全新专辑《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5月24日正式在内地推出,6月12日一篇题为《张洪量奇怪暗语袒心迹临死前一部电影足矣》的稿件高高地挂在各大网站的显眼位置,暗指张洪量厌世、自卑。曾经以《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美丽花蝴蝶》、《罪人》、《广岛之恋》等好歌红遍大江南北的创作才子,近年来总是被负面新闻缠绕,而事实上张洪量对一切看得特别透彻,日前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第一次坦然地回应了所有的负面新闻,谈起了他的电影梦想。

  “和莫文蔚、林嘉欣关系并没媒体写的那么差”

  《广岛之恋》让遭遇事业瓶颈的莫文蔚一炮而红,张洪量亲自担任该专辑的制作人,并献声与莫文蔚合唱,专辑当年销量高达40万张,多年后的今天,《广岛之恋》依旧是KTV的热门歌曲。前段时间张洪量炮轰莫文蔚指一分钱版税都没有拿到,如今对方已经大红大紫,而立下汗马功劳的他却显得相当无奈。消息一出,张洪量马上遭到指责,有人说他是借莫文蔚炒作,有人说他是想敲莫文蔚竹杠。另一位得意门生林嘉欣在电影上有很好的发展,有传当年张洪量力追,最后导致师徒分道扬镳,一夜之间和徒弟间的恩怨让张洪量成了“罪人“作为制作人我是无私的,我会为每个歌手度身定做适合他们演唱的歌曲,不会保留,会把最好的都给他们,我会为他们想好事业的发展方向。我写的歌曲其实是有很明显的个人风格的,我的歌手身上也都带着我的烙印,我也希望看到他们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莫文蔚现在有这么好的成绩我挺开心的,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歌手,其实我和莫文蔚、林嘉欣关系并没媒体写的那么差。”两个优秀的徒弟先后离开,张洪量对此看得相当淡然:“因为我很穷,作为制作人我没有太多的钱去投资、栽培歌手,歌手当然有权选择更加好条件更加有钱的公司,这样对她们的事业会比较有帮助。现在的新人很难带,做制作人很难,有制作人说F4有实力,我就不认同,我觉得我们的音乐和先进国家相比真的相差太远,作为一个制作人我觉得我们应该要有‘超英赶美’的心态,要有责任感。”

  “看各种歌手的表现,感觉很有趣”

  八个月前记者和张洪量接触,那是他沉寂多年后的第一次公开表演,情歌依旧动人,只是站在三万多人体育场的他显得有些不自信。八个月后再见张洪量,专辑《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在台湾取得很好的成绩,内地的宣传即将展开,张洪量心情看起来特别地好,风趣地用“很多汁的水蜜桃”形容自己目前旺盛的创作力,和八个月前相比更加乐观更加阳光。

  “我以前曾经很红过,后来又完全退出了歌坛,过着很平淡的生活,娱乐圈里的大悲大喜我都经历过,现在的心态特别的平静,没有什么是经受不起的。现在对我来说唱歌就是唱歌,站在舞台上把一首歌唱完,我不太会计较台下观众的反应。看身边各种歌手的表现,有些很红,有些不红,有些很谦虚,有些很骄傲,旁观者的心态看每个人的表现感觉很有趣。我觉得现在我制作音乐的空间还不是特别地自由,我向往有一天能够像在大草原奔跑那么自在、奔放。华语音乐现状不太乐观,做好音乐很难,但不能不做,我很想做出特别优秀的电子舞曲,失望、希望加梦想,就是我对歌坛所有的感触。唱歌能够平衡歌手最脆弱的一面,太习惯面对媒体会让人自我膨胀,为别人制作歌曲能够把自己拉回平衡点。”

  虽然再战乐坛,张洪量却已经不是全情投入,他把他的生活分成了几大块,一年中的几个月专心做牙医,几个月为唱片做宣传,几个月到世界各地旅游,几个月为心中的电影梦而努力。张洪量说:“当牙医是家人的期望,做音乐是为了自己,拍电影则是为了梦想。”

  “崇拜钱学森,拍部电影就叫《钱学森和张洪量》”

  张洪量一直强调电影是他的梦想,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曾放弃一切到美国修读电影专业的硕士学位。“我特别崇拜钱学森,我觉得中国人就应该有他那种精神,如果我会造原子弹我也一定会去做,不管多艰苦多困难,可是我不会,我只会写写歌、唱唱歌,其实是一样的,‘超英赶美’大家都不希望比外国差,都希望能够争气。想拍部电影就叫《钱学森和张洪量》吧,看似毫无关联,其实内在是有联系的。”记者笑,张洪量却一脸认真地说:“我说真的,你不相信吗?还是觉得应该找个更帅点的人来演张洪量会比较吸引观众?”

  拍好的纪录片是张洪量的理想,可是拍电影不是闹着玩的,资金就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张洪量表示:“第一部电影应该还是爱情小品,因为这样成本比较低,自编、自导、自演,这样的成本最低,所有的时间都可以放在电影里,也不存在什么档期的问题。”

  张洪量和记者侃侃而谈,丝毫看不出有厌世的心态,相反呈现出的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他说工作一段时间就会要求休息两周,到处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旅游比唱歌更有意义,开阔视野,丰富阅历。(贺雅佳)编辑:易鑫 来源: 新快报(来源:新快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