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携第七部舞剧电影来华 卡洛斯讲述电影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5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上海报道 提起西班牙电影,除了布努埃尔和阿尔莫多瓦,卡洛斯·绍拉也不能不提。这位已70多岁的电影人,至今已创作了36部影片。在第七届上海电影节期间,卡洛斯·绍拉首次来到中国,并且带来了他的第七部舞剧电影《莎乐美》。

  记者:您为什么偏爱用色彩和灯光表达故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卡洛斯:因为我在执导电影之前做过四到五年的职业摄影师,使我对色彩和灯光特别敏感。我认为自己现在还是摄影师,经常是每天拿一个照相机东游西逛。我自己对摄影师要求比较高,这样可以给一些主要人物更多自由发挥和表现的空间。优秀摄影师的技巧可以使灯光和色彩产生一些不断的变化,同时这些效果出来却是非常戏剧化的。

  记者:有人说“超现实主义”电影的发展是失败的,但是您为什么会一直追随西班牙超现实主义大师布努埃尔的影子?

  卡洛斯:其实,我想强调的是超现实主义或者是现实主义之间的一些东西,很多是你目前没有看到的,但它也属于现实生活中的一部分。包括我们现在在谈话,但可能偶然一下子我们的想象力会转到其他部位,和我们现在的谈话完全没有联系。我们可以从现实当中丰富我们的想象力,也可以在超现实里面获得一些现实生活当中不能获得的东西。

  记者:您早期的电影作品,更多是反映社会的问题。但是到了后期,更多是追求形式的自由。您的电影风格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卡洛斯:在我小时候,我曾经经历过西班牙的内战和独裁者弗朗哥的统治。当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我们个人的努力来反抗这种独裁的统治。在当时情况下,我的电影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政治审查没有通过的,结果只能感谢其他国家的电影节了———它们曾经给了我很多荣誉。而现在我就可以拍很多我喜欢的电影了。政治毕竟不是第一位的。

  作者:王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